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延边州一煤矿发生瓦斯爆炸7人遇难 展开善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7:5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延吉11月4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延边台记者郎秋萍)11月4日上午8:20左右,吉林省延边州和龙市福洞镇南阳宏源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事故共造成7人遇难。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17名当班的矿工,事故发生以后有十名矿工从井下逃出,其余七名矿工被困在井下。

  事故发生以后,延边州暨和龙市政府安监、公安、卫生等部门迅速赶往现场启动应急救援预案进行救援。省委常委、州委书记邓凯对事故抢救工作作出指示,州长金振吉得知事故发生的消息以后也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并对事故抢救工作出指示,要本着以人为本的思想,全力对井下被困矿工进行抢救,同时要做好事故的善后处理工作。

  相关部门对事故的初步原因断定为瓦斯爆炸,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被困井下的七名矿工被证实全部遇难,遇难矿工的尸体被运出矿井,救援抢险工作已经结束。目前,善后工作已全面展开,有关部门正在对遇难者家属展开安抚并已着手调查和赔偿工作。

  据了解,发生事故的和龙南阳宏源煤矿是一家乡镇煤矿,六证齐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