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孝严在杭州签售新书感慨每一页都有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十一月四日电 题:“蒋家门外的孩子”杭州售书记

  作者黄莹

  今天下午,温暖和煦的阳光洒在杭州西子湖畔,让人有临夏之感。台湾民意代表、中国国民党中常委蒋孝严先生趁出席一个会议的机会,忙里偷闲,和妻子黄美伦女士携手于此
,签售其历时三年著就的《蒋家门外的孩子》。

  蒋孝严的一生以他神秘而奇特的身世引起世人的好奇和各种猜测。他的祖父是蒋介石,父亲是蒋经国,由于母亲章亚若非明媒正娶,蒋孝严走过了“认祖归宗”的艰难道路,才确立自己的身份。去年三月份,他开始从父姓,改“章”姓为“蒋”姓。

  “每一页都有血,每一字都是泪,”蒋孝严先生在简短的签售仪式上感慨,“这本书是为父亲而写。”他说:“父亲也是有血有肉和有七情六欲的人,我不会因为他不是神,而减弱了我对他的爱和崇拜。许许多多的事情,就只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我才奋力而为。也因为他是我的父亲,我才会写这本书。”

  “取这个名字我也想了好久,是‘门内’还是‘门外’呢,我觉得写‘门外’会有更多的人想看,”蒋先生戏称,“从‘门外’到‘门内’是个十分艰辛的过程,我相信,也是独一无二的”。

  签售仪式上,读者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竞相与其合影,蒋先生也每每愉快地答应,和夫人打声招呼之后,展露出笑容来迎接读者的闪光灯。

  “我写这本书,除了为我的父亲,还有一点,就是要告诫年轻人:不要甘于命运。生命是辛苦的,一定要付出,一定要奋斗。”读者们闻之不断要求与其合影。

  当记者问到对浙江有什么特别的感受时,蒋先生说,“我出生在浙江的奉化,是浙江人。我在台湾长大,使我感到最骄傲的是——我是中国人,我是浙江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