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了辅导书就是好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0:50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怀远县实验小学是当地一所较有名气的小学,近日,该校一些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在部分班级老师的“暗示”下,不少学生纷纷在校门口的一个文具店里购买了一套含有光盘的售价68元的作文辅导书。接到反映后,记者进行了实地调查。

  文具店代卖辅导书?

  11月3日下午2时30分,按照家长们的指点,记者来到位于怀远县禹王路上实验小学的东门,在一个并不起眼的“禹王文具店”里,记者看到最里面的墙角处,由塑料绳捆扎的《作文三步法》丛书被堆放得整整齐齐。该店的营业员称,这里是卖文具的,这些书是别人放在这里代卖的,价格比定价低。至于购买者,当然就是旁边学校里的学生了。

  家长不满又无奈

  武伟(化名)是怀远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家长,据他反映,11月2日,他女儿回家后就通知,老师让购买一套学习写作文的书籍,他只得掏出68元给女儿,买书后还要从文具店里领一个证明已购买过书籍的纸条交给老师才行。他女儿还告诉他:老师在班里说,看了这套书后,就会写作文了,也就是班里的好学生了。

  马艳(化名)是该校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对儿子买这套书籍她很不满。她说,小孩还小,对这套图书和VCD光盘,他根本看不懂,可不买又不行,老师要收小纸条。马艳告诉记者,“我问过同班3位学生的家长,全都买了。这套书和碟子现在不能看,就等孩子长大再看吧。”

  校方否认要求学生购买

  记者与实验小学一杨姓校长取得电话联系,杨校长解释说,他也是才知道学生购买这套书的事,那都是学生自愿到校门口购买的,他认为学校不会存在有人敢让学生统一购买辅导材料的事情。怀远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该局目前还不知情,但是,对于乱收费、乱摊派等行为他们是一贯要求禁止的,“连学生的基础训练教材我们也没有强制过”。

  采访中书籍被转移

  当日下午3时30分,就在记者离开怀远县教育局重新返回禹王文具店时,目睹了有趣的一幕:一辆电动三轮车停在门前,营业员和车主正在紧张地从店里搬出成捆的《作文三步法》丛书,足足有200多套(如图)。记者随后上网调查了解到,由北京某出版社出版的《作文三步法》含VCD 6张及配套教材一本,分小学版、中学版,原价398元,书店推广价98元,校园推广价68元。

  本报记者李勇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