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统产业改“信息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11月4日讯记者从济南市政府获悉,为加快发展传统产业,日前,济南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意见》,确定重点改造三大领域,突出抓好10个重要行业的信息技术应用。

  根据意见,此次传统产业信息技术改造,重点集中在工业、农业、流通业三大领域。工业方面,济南市将大力推广信息技术在节能、节水、降耗、资源综合利用与环境保护等
方面的应用,促进企业实现经济效益、生产能力、管理水平、创新能力、产品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农业方面,济南市将加快以重要农产品预测和预警为主的市场预警等系统的建设。流通业方面,济南市将大力推广条码技术、商品编码技术,实现商品电子订货、电子数据交换、仓储管理自动化。

  同时,济南市还将在汽车装备制造业、电子信息产业等10个重点行业进行信息技术提升。


记者 常新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