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死亡”婴儿奇迹跨过鬼门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滨州11月4日讯一个刚满月的孩子因胆红素过高,两次抢救无果。医院回天乏力,家长甚至将孩子送到山上,但这都没能止住孩子顽强的生命力的延续,近日,孩子康复出院回家,被当地人当作一段传奇。

  家住滨州邹平长山镇的小沛沛,今年8月刚满月,在去县人民医院打防疫针时,发现胆红素比正常婴儿高出20多倍,于是住院。第二天沛沛出现抽搐、呼吸每分钟8-10次、心
率衰竭等现象。在抢救无效的情况下,医院与孩子家长交换了意见,孩子家长决定放弃抢救,将孩子接出了医院。根据当地风俗,当天小沛沛被送到当地一座山上(当地风俗死了的孩子不能埋,而且要放到高处),权当埋葬。

  第二天中午,一名上山游玩的青年发现了在密林深处还有呼吸的小沛沛,只见孩子浑身湿透躺在一块巨石上,黄黄的汗水和体液淌满了石头。他赶忙拨打了110,110验证后,又呼叫120急救,120将小沛沛再次送进了县人民医院。经医院再次抢救后发现,沛沛的生命体征依旧微弱,与沛沛家长交流后,孩子再次被接出医院。

  这次,家长下决心将沛沛送到齐鲁医院,经齐鲁医院精心诊治,孩子于近日康复出院。

  据孩子母亲介绍,沛沛由于缺氧时间过长,大脑可能受影响,一切得等沛沛满8个月后才见分晓。不管如何,自己的亲生儿子死里逃生,还是很开心的。(文中主人公为化名)


记者 王进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