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抢摩托4劫匪栽在晋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1 海峡都市报

  N见习记者 林小明 通讯员 尤志贤

  本报讯 疯狂抢劫13辆摩托,案值6万多元,还把4个摩托司机捅成重伤……日前,晋江警方破获系列抢劫摩托车案,抓获嫌犯段某进等4人。

  今年8月以来,在晋江磁灶镇的宅内村、东山水库等偏僻地段,连续发生用雇车当幌
子抢劫摩托的案件,多名摩托司机遭抢劫并被打伤。

  晋江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通过走访被抢的摩托司机,摸清了劫匪作案的一些规律:抢劫时间一般选在上午七八点或下午两三点,一般是由一个人雇车,从青阳和南安等地到达一些偏僻路段,事先埋伏好的同伙手持菜刀、西瓜刀、木棍等冲出来抢劫。

  根据犯罪嫌疑人的特征和作案手法,晋江警方进行串并案分析,确定系列雇车抢劫案系同一伙人所为,这个抢劫团伙有4到6个成员,都是外地人。

  9月下旬,晋江内坑镇黄塘一带又接连发生雇车抢劫案。警方经过分析,认为这几起抢劫,还是同一伙劫匪所为,几个贵州籍人员有重大作案嫌疑。

  10月26日晚10点许,专案组在内坑黄塘一家米粉厂,把正在上班的段某进抓获,接着又在10月27日上午,把躲在南安溪美一山头上的刘某友逮住。当天中午,团伙成员朱某江、余某华也在磁灶落网。

  归案后,4名嫌犯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原来,19岁的段某进是贵州人,8月份没找到工作,就和老乡刘某友、郑某等人密谋,选择在一些偏僻路段抢劫。看到段某进突然“阔”起来,老乡朱某江(32岁)、余某华(33岁)也加入抢劫团伙,分分合合,分别在磁灶、内坑等地雇车抢劫,共作案13起。

  目前,这4名嫌犯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