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初中生包机扶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4 京华时报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 近日,深圳市北师大南山附中组织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其中380名初三学生乘火车前往井冈山,近400名初二学生则赴贵州进行“手拉手西部行”扶贫助学活动,由于路途遥远要乘飞机往返,每名学生费用高达2000元。

  据了解,这次实践活动要打学分,有健康原因或者家庭困难不能前去的,需要写明原因并经过家长签字。初三年级共有460人,其中有两个班去年参加了贵州的实践活动此次不
再参加,今年共有380名初三学生前往井冈山,只有10多人因为“特殊原因”不能去。

  该校副校长孟志强表示,学校没有强迫家长和学生一定要参加。他说,参加社会实践并非放假,去不了的学生学校会另行安排,就近参加其他的实践活动,也会计算学分。对于贫困生,学校会想其他办法解决,例如通过其他家长资助等。

  对于为何选择到贵州,孟志强解释说,因为深圳与贵州常年开展扶贫助学活动,相互之间有交流。考虑到路途遥远等原因,学校让学生们乘坐飞机往返。孟志强说,学校组织的是社会实践活动而非旅游创收,学校从中没有任何收益。他们委托的旅行社也是经过竞标后选择出来的。

  一些家长和学生出于学分的担心前往,孟志强表示将向他们做好解释工作。对于一些班级中出现的“凑钱”现象,他表示学校对此坚决反对,并将进行调查加以制止。

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