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风刮倒老榆树砸塌房屋致4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赵颖)昨天中午1点左右,宣武区老墙根街67号院内,一间约14平方米的平房被大风刮倒的一棵老榆树砸塌房顶,屋内2名住户被砸伤。在救助伤者过程中,2名邻居也被房顶落下的砖块砸伤。

  据房主杨先生说,事发时,租住在屋内的4名湖北籍打工者正在屋里做工。院内的老榆树被狂风刮倒后,将平房的2根房梁砸断,整个房顶坍塌砸进屋内。

  住户于先生说,事发后他和几个邻居冲进屋,拼命用手刨开碎砖瓦,“当时屋顶还在往下掉砖瓦,可也顾不上了,下面还埋着人呐!”等把伤者送到医院,于先生才发现自己的腿部也被砸伤,一起救人的邻居刘先生头部受轻伤。

  伤者阮翠红的二哥阮班正回忆说,当时他和大哥、妹妹及堂妹一起在屋内,屋顶塌下来时,大哥和妹妹正被砸到,“我钻到了缝纫机下,堂妹躲到屋子一角,结果我们俩没有受伤。”据阮班正说,受伤的大哥头上缝了30多针。

  老墙根街社区居委会屈书记表示,房屋损坏赔偿和伤者医药费需要进一步协调。

  灯箱广告牌险砸孕妇

  本报讯 (记者石毅)昨天中午12点15分,大风将马连道更香茶叶公司路边的一个大型灯箱广告刮倒。一中年男子途经此处时不幸被砸中,造成右腿骨折等多处损伤。

  据伤者妻子回忆,当时两人正走到广告箱下,突地听见身后“咯吱”一声响,她赶紧向前走了两步,慌忙中忘了拉身边的丈夫一把。就在这时,广告箱“轰”地倒地,霓虹灯碎了一地。她一回头没看见丈夫的身影,就听见身后有人喊“在下面!”这才看到丈夫被整个压在了广告箱下。广告箱高约5米,宽1米,厚约20厘米。在围观者的帮助下,广告箱才被挪开。

  经医院检查,伤者右小腿粉碎性骨折,身上还有多处外伤。据悉其妻正怀有身孕,事故发生时幸好躲闪及时。

  更香茶叶公司一名负责人表示,该灯箱广告是公司自立的,公司已垫付伤者的治疗费。

  屋顶被吹塌砸伤两女子

  本报讯 (记者谭丽雅)昨天上午,突起的大风把北辰西路路东7间平房的屋顶吹塌,两人被掉落的石棉瓦砸伤。

  昨天中午,平房屋顶上支撑塑料广告膜的铁架已被风吹塌了一半,每间房的屋顶上都露出约4平方米大的洞,室内还堆积着掉下来的石棉瓦和砖块。居民们正忙着把物品向外清理,还有一些人爬上屋顶扯下兜风的广告膜。

  据居民们说,上午10点半左右,大风突然吹塌了广告牌后的矮墙,矮墙的砖头全掉在了屋顶上,当即把石棉瓦砸穿,“砖瓦啥的就像下冰雹似的往屋里落。”一间房内的两名女子被砸到,头部起了包,已自行去医院检查。

  中午11点,负责此处

物业管理的新奥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对房屋进行了检修。

  风祸之断电

  树枝蹭掉电线绝缘皮

  本报讯 (记者向芳)昨天中午,十里河花园街乙1号大门外的高压线燃起火球,附近商户因此停电。抢修人员认为,事故是由于树枝将电线绝缘皮蹭破所致。

  目击者李先生说,昨天中午12点30分左右,他突然听到一声爆鸣声,接着就看见外面的高压电线燃起火球。他跑出门一看,两根高压电线已经断在地上。

  一位抢修人员表示,电线被折断的“元凶”是大风。由于大风吹得树枝不停摇摆,电线的绝缘皮被蹭掉,所以才会燃起火球。

  变电箱保护架砸断电线杆

  本报讯 (实习生肖岳)昨天中午11点半,

望京湖光中街附近工地一个30多米长的变电箱保护架被大风刮倒。倒下的保护架将旁边6根电线杆子砸断。事故导致侯庄路一带全线断电近7个小时。

  目击者刘先生称,事发时只听轰隆一声,工地上30多米长、4米多高的变电箱保护架轰然倒塌,将旁边6根高压电线杆砸断。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被掉下的高压线砸中,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

  事故发生后,朝阳供电公司两个抢修队的几十名抢修人员赶到现场。抢修班负责人周师傅称,事故导致侯庄路全线断电。下午6点左右,事故现场抢修完毕,该趟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柱式广告牌砸断高压电

  本报讯 (记者任冠军 实习生刘佳余)昨天上午11点半左右,西四环南路富丰桥西侧,一块25米高的柱式广告牌被大风吹倒。两根电线杆和3根10千伏的高压线被砸断。事故导致丰台科技园区停电2个小时。

  这块由3块广告围成的三角形广告牌由一根约25米高的铁架子支撑,铁架子粗约一米,底部埋在土中不足半米,已完全脱离坑内。

  经过近2个小时的抢修,下午1点30分,当地恢复供电。

  老榆树“肇事” 两小区停电

  本报讯 (记者康少见)昨天中午12点左右,崇文区金鱼池中区北侧的两棵老榆树被大风连根刮倒,其中一棵砸中旁边的电线,扯断5根电线杆,两个小区因此停电。

  老榆树倒下后砸在一家平房的房顶上,房前一辆面包车和一辆吉普车也同时遭殃。周围居民分析称,翻倒的榆树树冠很大,而且榆树材质疏松本来就易断,加上前不久树根旁被工人挖出一道深沟,使得整棵榆树头重脚轻。

  事故导致金鱼池中区和西区同时停电。抢修人员表示,晚10点供电基本可以恢复。

  ■应对

  城管启动大风紧急预案

  本报讯 (记者周逸梅)昨天,本市城管执法局启动大风天一级预案,3000多名城管队员“闻风而动”,对户外广告、施工扬尘等容易出现安全隐患的地方展开检查。

  检查中,城管队员采取“一看二摇三告知”的三步检查措施,对大型广告牌匾、危险树木和门店广告牌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了一些安全隐患。

  颐和园北海游船停运

  本报讯 (记者侯艳)昨天,记者从各大公园了解到,昨天有游船的公园已停止游船项目。

  据颐和园介绍,凡遇4级以上大风,游船都会停运。昨天公园管理处按照预案停运了游船。北海公园同样将游船停运。

  欢乐谷部分项目暂停

  本报讯 (实习生苏季)昨天上午,因风力过大,北京欢乐谷部分室外高空项目暂停运行。

  北京欢乐谷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表示,部分高空运行项目暂停或延缓运行,是为了游客安全考虑,待天气好转后各项目就会陆续开放。为应对大风,游乐园内平常定时开放的室内项目也改为循环播放,收费20元的环园小火车也改为免费,以减少游客因无法游玩高空项目而产生的遗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