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京报中非合作论坛特稿专题 > 正文

国内首条中非航线年底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50 新京报
国内首条中非航线年底开通

  昨日,岳秀市场的一个丝绸庄,博茨瓦纳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右二)正在试穿西装,他仅用了10分钟量好尺寸,就订做了四套西服和四件衬衫,并选择了一条皮带。本报记者 王贵彬 王吉瑛 摄影报道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国内首条中非航线年底开通

  昨日14时,天安门广场的工作人员爬上灯柱,将被大风吹乱的国旗调整到最好的位置。本报记者 赵亢 摄



  国内首条中非航线年底开通

  起点北京终点尼日利亚前首都拉各斯,每周三班

  本报讯(记者 刘洋)昨天上午,中非论坛召开之际,中国最大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国内首条中非航线将于12月30日开通,该航线为北京———迪拜———拉各斯,这也是中国民航目前惟一一条中非航线。

  据了解,南航开通的北京———迪拜———拉各斯(尼日利亚)新航线每周三班,使用新引进的空客A330宽体飞机,飞行时间约16小时。每周一、三、六为去程航班,北京时间23时40分从北京出发,第二天4时30分(当地时间)到达迪拜,6时10分从迪拜起飞,11时10分到达拉各斯,航班号为CZ331.

  据介绍,尼日利亚是非洲文明古国,是非洲第一人口大国。而拉各斯作为尼日利亚前首都,是西非第一大城市,也是西非最大的天然良港,该航线开通将极大方便两国之间经济贸易往来。

  非洲人看非洲

  首都阿比让外号“小上海”

  科特迪瓦电脑工程师保罗·阿什:

  “为什么要采访我呢?我只是科特迪瓦一个普通的电脑工程师。”一开始,保罗·阿什有点局促。记者解释说这是因为中国人对普通非洲人的生活很感兴趣。于是他的话匣子就此打开,还笑着说,“非洲人也一样,对中国充满好奇。”

  阿比让汽车不比北京少

  阿什介绍说,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有“小曼哈顿”之称,那里高楼云集,大街上的小车一点都不比北京少,“那是非洲的一扇窗口”。不过,由于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中国人的到来,关于中国的报道也日渐增多,现在已经有人开始给阿比让一个新的名字———“小上海”。“我们希望阿比让可以像上海一样具有发展前途。”

  最先用上电的一定是学校

  阿什表示,科特迪瓦政府十分重视教育。“我们的初级教育是免费的,中级教育则基本免费。”阿什说,现在科特迪瓦许多农村的生活条件还比较艰苦,有些地方还没用上电。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最先用上电的一定是学校。科特迪瓦的高等教育也非常发达,政府每年都会资助那些最优秀的学生出国深造。

  全球化影响中延续传统

  “有一个重要原因促使这些留学生归国”,阿什告诉记者,科特迪瓦人的家庭观念很强,“即使贫穷,和亲朋好友呆在一起才有真正的归属感。”

  阿什表示,作为一个开放的国度,在科特迪瓦的主要城市中,人们已经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全球化的影响。这一点在年轻人的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他们看好莱坞电影,到中国餐馆尝鲜,上网聊天购物,随时关注最新的流行潮流,生怕自己比别人落伍。“不过,在相对落后的农村我们民族的传统得到了保留。”

  真心交往拉近彼此距离

  阿什告诉记者,他在国内时就曾听到关于中非论坛的报道,但没想到中方布置得如此周密,展现了中国积极发展中非合作的决心。他用手指了指心脏的位置,“只有真心交往,才能拉近彼此的距离。这或许是中国成功的要诀之一。”

  本报记者 龚峻岭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新京报中非合作论坛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