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航总局——— 机场建设费近期不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1:5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北京晨报消息从1992年起征收至今的机场建设费,总额已超过300亿元。3日记者从民航总局获悉,由于我国现阶段机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缺口很大,机场建设费近期不会取消。

  今年4月,财政部下发的《关于处理18项到期政府性基金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披露,2002年经国务院批准,包括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即机场建设费)在内的18项政府性基金
政策于2005年底执行到期。并经国务院批准,将包括民航机场管理建设费在内的17项政府基金的政策执行期延至2006年年底。

  而2006年年底将至,明年是否停收机场建设费?昨天民航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回应:机场建设费近期不会取消。而此前,机场建设费并入机票收取,有人认为是取消的先兆一说也不攻自破。

  据统计,1992年至2005年期间,我国民用机场数量由100个增至142个,而机场建设费从最初的每人收取15元,到现在的国内航班每人50元,国际航班每人90元,国内支线航班每人10元。截至今年,我国民航业共收缴机场建设费累计超过300亿元。

  针对此前数百亿机场建设费去向不明的质疑,民航总局回应说:2004年9月,已明确了机场建设费收入全额缴入中央金库。已收取的机场建设费主要用于解决我国东部地区的疏堵问题,以及西部地区机场飞行区和安全类项目建设。

  民航总局表示,近年来我国一些机场超负荷运行,机场设施不足的矛盾日益突出,机场建设仍然需要大力投入,“考虑到这个资金缺口很大,机场建设费近期不会取消。”

  (彭岚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