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厂氯气泄漏近百人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00 北京晨报

  事发辽宁营口 半夜广播“救”全村人

  晨报辽宁专讯 前日凌晨2时左右,位于营口市的世界最大的三聚氯氰生产企业——德固赛三征(营口)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征公司)发生氯气泄漏,近百人中毒。截至记者发稿时,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之中。

  发生毒气泄漏的三征公司位于营口市老边区路南镇。这起事故是11月3日凌晨2时左右发生的。当时是三征公司液氯生产车间设备管路发生局部泄漏。对于此事故造成的伤亡,该公司副总经理刘志寻表示,没有人员死亡。事发后,消防队员在现场进行了严密的监护,由厂方派出技术专家对泄漏点进行堵漏。厂内的救援工作紧张地进行着,2公里之外大兴村村民却依然沉浸在梦乡之中。该村正好位于东南风所吹的方向,毒气飘向了村庄。

  据大兴村妇女主任王丽丹介绍,当天夜里,村委会值班室的电话骤响,值班人员于维世接到化工厂打来的电话,接到毒气泄漏的消息之后,他来不及经过请示,果断地在夜里启用村里的广播:“紧急通知,三征公司发生氯气泄漏事故,请做好防护工作……”于维世的声音唤醒了沉睡中的人们。

  据悉,除了4人暂在医院收留观察外,还有企业工程队、部分企业员工70余人到医院进行健康检查。这些人中并没有周边村民。另据该公司党委书记修书记介绍,该公司共有2000余人,是世界第一大的三聚氯氰生产企业。三聚氯氰是一种化工中间体产品,在农业和工业中有很多应用。它可以生产农药、活性染料、荧光增白剂等产品。70%的产品均出口。

  图为中毒人员在医院就诊。

  《华商晨报》供稿/图

  

工厂氯气泄漏近百人中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