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到港大闸蟹全部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10 北京晨报

  香港食品卫生官员表示——

  新华社电(记者 姜雪丽)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卓永兴4日表示,香港有关部门的抽检显示,到目前为止,内地出口到香港的大闸蟹质量全部合格。

  卓永兴在考察江苏阳澄湖和太湖大闸蟹养殖情况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有关部
门对大闸蟹样本做了化学及微生物测试,对测试结果表示全部满意。据介绍,微生物测试检验寄生虫,而化学测试则包括检验重金属及药物残余,包括氯霉素及硝基呋喃类。抽检表明,这些大闸蟹在微生物、抗生素、寄生虫、重金属等指标方面全面合格。

  在考察了江苏阳澄湖和太湖大闸蟹养殖水域并了解了大闸蟹的养殖和包装发运情况后,卓永兴说,大闸蟹的生产作业方式科学、环保,水产品的生产及产品出口检验检疫制度以及对食物质量安全控制的措施也很严谨。“作为一个大闸蟹消费者,我对从这里出口、经过政府部门检验检疫的产品放心。”

  据江苏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车文毅介绍,今年江苏省出口的大闸蟹比去年有所增长,目前已出口大闸蟹500多吨,约70%出口到我国香港,其他出口地主要是日本、东南亚等国家。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沈毅说,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规定和要求,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从保证养殖水质抓起,在蟹种、蟹苗的选择,养殖过程质量控制等方面严密监管。车文毅说,检验检疫部门同时也采取多项措施严格出口检验检疫手续,根据进口地的要求对大闸蟹的药残、重金属、微生物、农残等指标进行检测,保证出口大闸蟹的质量安全。

  国际知名检测组织机构SGS台北食品实验室10月底提供的检验报告表明,昆山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申请的大闸蟹硝基呋喃代谢物测试结果为“未检出”。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司长俞太尉说,今年以来,我国内地大闸蟹出口量已经达到800多吨,没有发生质量卫生问题。预计今年大闸蟹出口将会比去年近900吨的出口量有所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