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代国人精神生活调查自豪感指数高达82.8%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57 重庆晨报

  本报上海4日消息记者3日从华东师大获悉,“当代中国人精神生活调查研究”课题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国人自豪感指数最高,生活水平比5年前提高也得到多数人认可。

  调查者中,认为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的为52.3%,比较自豪的为30.5%,两者相加比例高达82.8%。

  被问到“现在的生活与过去五年的生活比较”时,分别有42.3%的人认为“好多了”,42.2%的人认为“好一些”,认为没有变化的占10.4%,有3.2%的人认为现在的生活比以前差一些。

  在回答“对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时,比较满意的最多,占38.4%,其次是“一般”占37.1%。

  在问到“对未来生活的态度”时,有90.4%的人认为未来的生活一定会变好。在问到希望改善的方面时,居前五位分别是:住房条件和医疗条件、社会保障、教育投入、货币投入、就业环境。据解放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