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保镖”护驾 长颈鹿千里相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59 重庆商报

  

12“保镖”护驾长颈鹿千里相亲

  工作人员想尽办法“引诱”长颈鹿进入集装箱 重野 供图

  本报讯(记者 纪文伶 实习生 周璨)10月26日,重庆野生动物世界为防近亲繁殖,将两头长颈鹿交换到了温州动物园,前天,它们与当地小伙伴合笼,开始培养感情。看到这
里,重野副总沈庆永总算松了口气——这象征着护送任务圆满完成,他说:“这是我市最艰难的一次运输,路途最长,动物最高!动用了12名专业人士。”

  装集装箱都花了十天

  为了避免园内长颈鹿近亲繁殖,重野将一雄一雌两头一岁左右的非洲长颈鹿交换到温州,到当地找长颈鹿伴侣。长颈鹿是“高度神经质”动物,为了避免在路上受惊,重野特地挑了两头胆大的。

  长颈鹿是世界上最高的动物,能长到6米,所幸现在这两头只有3.6米,重野专门为它们准备了两个高4.5米的集装箱,但它们却始终不肯进集装箱。饲养员天天拿干草引诱,花了10天才将它们骗进去,立刻用吊车将箱子吊到了10米多长的超长大货车上。

  护送长颈鹿的共有12人,2车开道,还配备了对讲机。长颈鹿哪坐过这么久的车,有时也会焦躁,几名“保镖”轮流和它们说着话,喂零食,安抚情绪。

  一周后才被“主人”接纳

  经过整整3天、约2300公里的跋涉,护送队伍抵达温州市动物园。但老住户“海州”见到客人却很警觉,躲在房中不肯出来。动物专家们着急了,要是3头长颈鹿合不来,岂不是空欢喜一场?

  倒是重庆长颈鹿大方,东张西望,还主动跑到“海州”宿舍串门。原来,“海州”是罗特西亚长颈鹿,籍贯不一样自然会有隔阂。经过一周的接触,“主人”消除了敌意,前天头一次向新朋友发出友好的信号。3头长颈鹿走到了一起,相亲初步成功,工作人员彻底放了心。

  据介绍,重野是全国最大的长颈鹿种群基地,有30余头。而这次运送是我市高度最高,路程最远的跨省送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