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向非洲提供50亿美元贷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2:59 重庆商报

  中国援非8项措施

  胡锦涛表示,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中国政府将采取以下8个方面的政策措施。

  1扩大对非洲援助规模,到2009年使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援助规模比2006年增加1倍。

  2今后3年内向非洲国家提供30亿美元的优惠贷款和20亿美元的优惠出口买方信贷。

  3为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设立中非发展基金,基金总额逐步达到50亿美元。

  4为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和一体化进程,援助建设非洲联盟会议中心。

  5免除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所有非洲重债穷国和最不发达国家截至2005年底到期的政府无息贷款债务。

  6进一步向非洲开放市场,把同中国有外交关系的非洲最不发达国家输华商品零关税待遇受惠商品由190个税目扩大到440多个。

  7今后3年内在非洲国家建立3至5个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

  8今后3年内为非洲培训培养15000名各类人才;向非洲派遣100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在非洲建立10个有特色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等。

  中国对非洲援助

  不附加政治条件

  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二届中非企业家大会昨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中非合作 促进互利共赢》的主旨演讲。

  温家宝说,力争到2010年使中非贸易达到1000亿美元。双方应在旅游、金融、电信等领域加强服务贸易合作,培育新的贸易增长点。

  温家宝强调,尽管我们能力有限,但我们还是向非洲国家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中国的援助是真诚的、无私的,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

  中国直飞非洲

  首条航线12月开通

  昨天,中非论坛召开之际,南方航空公司宣布,国内首条飞往中非的航线将于12月30日开通,该航线为北京——迪拜——拉各斯,这也是中国民航目前唯一一条中非航线。

  南航北京——迪拜——拉各斯新航线每周三班,使用新引进的空客A330宽体飞机,飞行时间约16小时。每周一、三、六为去程航班,北京时间23时40分从北京出发,第二天4时30分(当地时间)到达迪拜,6时10分从迪拜起飞,11时10分到达拉各斯,航班号为CZ331。

  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