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湖警方重拳整治东门非法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10 深圳商报

  罗湖警方重拳整治东门非法营运

  查扣非法营运车近5000辆,处理433名非法营运人员

  深圳商报记者黄顺通讯员薛哲

  【本报讯】前段时间,东门辖区机动车、自行车、改装三轮车非法营运较为严重,引起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9月以来,罗湖警方对非法营运重拳整治,截至目前,共查扣各类非法营运车近5000辆,依法处理433名非法营运人员,极大净化了东门的社会面秩序。

  两名屡教不改者被拘留

  据东门派出所所长徐志锋介绍,此次整治,警方改变了以往对非法营运车辆只进行查扣的作法,而是充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等,对两次以上非法营运车主以“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名义予以治安拘留;对无证驾驶机动车情节严重的,坚决予以治安拘留。

  行动期间,罗湖警方共治安拘留了2名多次从事非法营运、屡教不改的车主,起到强大的威慑作用。

  警方还依法将违法车主留置在普法教育室12小时,压缩其从事非法营运的时间,收效显著。行动期间,已有400多名非法营运车主在普法教育室接受教育和惩戒。

  便衣民警24小时执法

  东门派出所对查获的违法车主还进行了信息资料采集和固定,建立档案,为依法严惩多次非法营运车主提供有力的资料和证据支持。

  罗湖警方积极创新整治措施,收效明显。据介绍,警方组成多个便衣查扣小组,24小时深入非法营运比较集中的路段、居民小区和停车场,灵活机动地进行查扣。在房屋租赁部门配合下,摸清从事非法营运的外来人口底数,有针对性地进行查扣。据统计,行动中便衣查扣的违法车辆接近总数的42%。

  与交警、城管、执法等部门成立专门的整治队伍,对群众反映强烈、查处难度大的东门中路夜间非法营运的中巴进行查扣。通过踩点伏击,共查扣此类中巴16辆,中巴夜间非法营运现象大为减少。

  行动中还查封了4家改装、销售黑车的窝点,从源头上遏制了违法车辆流入社会。

  飞车抢夺零警情

  罗湖警方发动群众参与对非法营运的整治,依靠市民举报,警方联合有关部门查封了2家非法拼装车辆的窝点,查扣违法车辆630余辆。

  目前,长效机制的作用已日渐凸现,东门辖区内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社会面秩序得到整肃和净化。行动以来,东门辖区110警情同比前期下降12.7%,其中路面警情下降了17.1%,“两抢”、路面盗窃警情分别下降了25%和3.7%,飞车抢夺警情为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