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凶手是人应该尊重”副局长跳河救起杀人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3:33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成都消息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2日晚,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公安分局在追捕一杀人凶手时,走投无路的凶手为逃避追捕,跳进水流湍急的大渡河。凶手生命危在旦夕,该局副局长杨思军与派出所所长彭国军毫不犹豫地跳进湍急、刺骨的大渡河。二人勇战急流,终于将凶手救起来,并将其抓获归案。

  凶手行凶警方追捕

  当日下午4时许,沙湾区公安分局福禄派出所接到报警:该区福禄镇亨利来石灰矿发生了一起命案。民警们迅速赶赴现场,并向分局报告了警情。局长杨毅指示:务必组织优势警力,迅速查明案情,全力抓捕犯罪嫌疑人。于是,副局长兼刑警大队长杨思军即率刑警火速赶往现场。他们很快便弄清了死者身份,查明了死亡原因。

  原来,当日下午,亨利来石灰矿职工覃某与王某因工作安排问题发生纠纷后,覃极不服气,便回家携匕首返回矿里找王某“理论”。在与王某争执过程中,覃某一怒之下用随身携带的匕首向王某胸部连刺两刀,致王某因急性失血性休克当场死亡。

  凶手跳河下河擒凶

  案发后,覃某迅速逃离现场,不知去向。民警正在千方百计寻找覃某线索时,有知情者向警方提供了覃某“可能想从铜茨乡码头水路出逃”的线索。20余位民警当即兵分三路循线追踪。晚上9时,其中一路追至铜茨乡水码头,与正准备仓皇出逃的覃某撞个正着。

  惊慌失措的覃某飞快穿过大渡河河边杂草地。为逃避追捕,他“扑通”一声,纵身就跳进湍急的大渡河,拼命游向对岸企图逃跑。

  说时迟那时快,杨思军和彭国军根本来不及商量,他俩毫不犹豫就飞身跳入河中紧紧追游上去。两人头扑在水里奋力向前游着,大约追了20余米远后,便将覃某左右围住了。覃某还在作垂死挣扎,双方在水里经过一番激烈搏斗,覃某最终被擒获。上岸后,人们才发现,冰凉刺骨的河水已经冻紫了杨思军和彭国军的嘴唇,双脚也被尖利的礁石划出了道道血痕。

  凶手是人应该尊重

  冒险救犯罪嫌疑人值得吗?事后杨思军说,他当时根本没有来得及多想,只想尽快把嫌疑人捞上岸。“你想,犯罪嫌疑人也是人,无论他们犯了什么罪,他们的生命也同样值得我们尊重。”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覃某对其杀害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覃某已被沙湾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