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人者仍未露面 警方加紧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虽然陈太娃被打已经过去两天,但目前打伤陈太娃的男子仍未找到。办案民警表示,通过车牌虽然找到了车主,但对方不承认有过此事,而陈太娃能够提供的打人者特征极少且与车主有较大差异,所以还无法确定,此外,目击者提供的车号是否准确目前也是未知数。警方表示,他们继续加紧调查。

  读者张先生表示:“一个人的生存权才是最重要的,要用一颗宽容的心善待乞讨者
。你可以拒绝施舍,但应尊重人,不管他是不是乞丐。

  市民秦先生说,乞讨者是弱势群体,应该得到社会的同情。秦先生希望打人者能够自己站出来,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秦先生说,如果打人者不站出来的话,他愿意“代人受过”,承担陈太娃的医疗费。我这么做,目的是引起社会公众对乞丐群体的关注。

  众读者就如何对待城市乞丐问题提建议———

  规范行为持证上岗

  甘肃乞讨者陈太娃在西安街头行乞时遭殴一事,引发读者对城市行乞问题的关注,昨日上午,六七十位读者就此发表看法,其中不乏建设性的建议。大家认为,行乞问题是客观存在,是不可回避的社会问题,如何处理好乞讨者的生存权利和市民正常生活的矛盾,关键是个规范的问题。

  ■加强引导规范行为

  建议指数:★★★★☆

  在众多市民建议中,加强引导使他们乞讨规范化,呼声最强烈。周先生认为,既然允许乞讨,就应出台办法规范行为。通过政府部门的强制手段,使乞讨者“乞之有道”。

  有不少市民建议乞讨者“持证上岗”。张先生认为,有些乞讨者乞讨手段恶劣,甚至明讨暗抢,给社会带来安全隐患。他建议民政部门通过“考核”发证。持证才可乞讨,无证者一律取消行乞资格,并由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罚。

  ■立牌设禁讨区

  建议指数:★★★☆☆

  李先生认为,西安作为国际性大都市,外在的形象很重要,乞讨者的存在很影响西安的形象,设置乞讨区比较麻烦,那么可以立牌设禁讨区,在某些地方禁止乞讨。

  从事广告业的雷先生认为,真正的乞丐的只要饭,只顾及温饱问题,但假乞丐只要钱,遇到这种不劳而获的“职业乞丐”,可提醒市民勿施舍。

  ■引导乞丐劳务输出

  建议指数:★★☆☆☆

  胡女士说,看到报纸上她那么多的同乡都出来做乞丐,她觉得很难过。她承认,自己的家乡很苦,这也许就是有那么多的人出来逃荒的理由。对此她建议,大力发展当地经济。引导部分有劳动能力者进行劳务输出,而不是任由他们出门乞讨、要饭。

  ■望饭店用剩饭救济乞丐

  建议指数:★☆☆☆☆

  “如果是真乞丐的话,同情之心还是要有的”,市民杨先生等人说,西安的餐馆饭店每天都会有大量的剩饭剩菜倒掉,他认为这些餐饮店可以在打烊时将剩饭剩菜打包放在店外,一方面可以救济真正的乞丐,一方面也避免了浪费现象。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何杰宁军采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