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别工地仍在制造扬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个别工地仍在制造扬尘(图)

  翠华南路上的施工路段灰土暴露,没有防尘措施本报记者苗波摄

  本报讯(记者俞刚赵伯平)日前,西安市环保部门在对全市78家施工工地检查时发现,雁塔路市政施工工地等9家工地没有按照要求对施工现场采取环保措施,施工时制造扬尘
污染空气,并于11月1日对9家工地下发了整改通知。但昨日记者在这几家工地进行采访时,发现雁塔路市政施工工地、长安区富力城小区施工工地、安东街北段的一家市政施工工地等仍在制造扬尘。

  昨日,朱雀路热力管网施工工地、翠华南路市政施工工地等大多工地已按要求进行了认真整改,施工现场基本不产生明显的扬尘。当记者来到在雁塔路市政施工工地时发现,这家工地施工区域有多处不设围挡的环保栏、很多土堆和料堆没有覆盖直接暴露在街面上,工地出入口的泥土不时被行人和车辆带到周边的马路上。当记者询问正在施工的工人为什么不对灰土进行覆盖,对工地出入口进行洒水清扫等措施时,该工人称他们一直就是这样施工,没有人要求过采取其他措施。

  昨日下午,在被西安市环保局曝光的西安市长安区富力城小区施工工地,记者看到施工工地的朝东的入口,已经打扫得很干净,门口有冲洗车辆的设备;但是在富力城小区搅拌站的出入口可以见到明显的尘土,没有看见洒水设备,当施工车辆驶过时,扬起阵阵“土雾”。在工地的北围墙外,有几个土堆并没有按照环保要求进行覆盖。当记者要进入工地采访负责人时,被工地的保安以负责人不在为由拦在门外。

  此外,在安东街北段的一家市政施工工地出入口也是泥土满地,过往车辆不断将泥土带到干净的安东街南段,微风一吹,扬尘立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