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道317改建 3年后成都4小时到马尔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4:3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杨富)3年后,成都驾车到马尔康的时间将由现在的6个多小时缩短至4小时左右——昨日记者从省交通厅获悉,国道317线汶川至马尔康公路改建工程日前已获交通部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该公路全长208公里,途经阿坝州桃坪、米亚罗、卓克基等多个旅游景点,改建工程将于明年年初动工,工期3年。

  汶马路 串起阿坝多个景点

  据了解,日前获交通部批复的国道317线汶川至马尔康等级公路,起自汶川县城北已建成的都江堰至汶川公路,经薛城、理县、朴头、沙坝、米亚罗、鹧鸪山隧道、梭磨、卓克基,止于马尔康县城西,并与国道317线马尔康至那曲公路相连,全长208公里,建设总投资控制在18.7亿元(未含建设期贷款利息及政策性调整费用),建设工期为3年。从成都或都江堰出发的游客,可经该线路到阿坝州著名的桃坪、米亚罗、卓克基等多个旅游景点游玩。

  建成后 成都至马尔康缩短两小时

  据有关部门透露,汶马路改建工程初步设计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预计于明年年初正式动工开建,将于2010年初建成通车。该公路全线都将采用国家二级等级公路标准改建,设计时速为60公里,建成后驾车行驶不仅快捷、方便,也更加安全。

  目前,由于路况不是很好,驾车从成都出发到马尔康需6个多小时。汶马等级公路通车后,从成都驾车经50余公里的成灌高速,然后经目前已建成的都江堰到汶川的等级公路(全长81公里),然后再上汶马等级公路到达马尔康,全程只需4小时左右。到时,市民早上从成都出发,中午就可以到马尔康,下午又可以返回成都,从而实现“朝发夕返”。同时通过该公路,自驾车前往阿坝州的景点游玩也更加方便、快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