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起凌晨 “火人”跳楼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5:23 华商网-华商晨报

  

火起凌晨 “火人”跳楼逃(图)

  火灾过后,有关部门正在勘察现场■读者张先生供图

  晨报大连讯(记者李战洲)4日凌晨,大连甘井子区一家汽车装饰休闲广场二楼突发大火,3人在火海中丧生。

  在4名伤者中,一对17岁的双胞胎兄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两名被困火海的女员工,因为距离起火地点较远,成功从二楼后窗跳出逃生。

  连线“休闲广场被烧成了废墟”

  “太吓人了,休闲广场被烧成了废墟。烧死了好几个人。”

  昨日8时许,本报读者打来电话,称甘井子区金泉汽车装饰休闲广场昨日凌晨发生大火,消防队员仍在现场进行搜救调查。随后,记者跟事发现场的知情人取得联系。

  据休闲广场的一名工人介绍,大火是在凌晨1时30分左右烧起的,遭受大火破坏的“金泉汽车装饰休闲广场”,是居民楼下的二层门市,一楼经营汽车美容装饰,二楼是一个休闲娱乐店,由于生意不是很好,二楼被当成了员工宿舍。起火时,大概有八九名工人在二楼睡觉,其中有2个女的。

  大火是从二楼阳面着起来的,并蹿起十几米高的火苗,不仅将二楼的休闲店基本烧成废墟,还威胁到二楼以上居民,很多居民家的玻璃被烧裂。

  另据这名工人介绍,由于事发凌晨又很突然,很多居民穿着内衣跑出家门。

  “估计大火是由于用电褥子引起的。”这名工人判断。

  讲述“火人”跳下二楼逃生

  60岁的姜大娘就住在事发楼房的三楼,她目睹了火灾经过。

  据姜大娘介绍,1时40分,正在熟睡的她被一阵烟给呛醒了,起床后,发现烟是从房门冒进来的,她打开门,看到楼道里全是浓烟,她立即冲出居民楼,看到楼下汽车装饰店已经在烟火中了。

  “门窗被火烧得噼里啪啦的响,二楼里面有人在喊救命,男女都有,声音很杂,还有咳嗽声和哭声,火苗子呼呼地往外冒,有时候还冒火球子,人根本无法靠近,整个居民楼被罩在烟火里了。”姜大娘回忆,她立即拨打110报警,又呼喊邻居救人。

  市民张立宪告诉记者,他看到有几个小伙子从二楼跳下来,满脸黢黑,身上还带着火苗;张先生还看到2名女孩子从大火中跑了出来,安然无恙,这两名女孩给张先生讲,她们住的房间距离起火点较远,还靠近窗户,起火后,她们从后窗跳楼逃生。

  悲剧一对双胞胎生命垂危

  据目击者介绍,起火后,消防队员很快就赶到现场,当时起火的二楼屋内燃烧十分猛烈,火焰卷出十余米高。消防队员立即组织人员救火,同时从居民楼中疏散出21人,并成功从火场中营救出6人,其中包括一名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大娘。到凌晨2时左右,明火基本被扑灭,消防战士从火场里找到了3名员工,但他们已经死亡。

  昨日,记者从急救中心得到证实,火灾中确实有3人死亡。

  记者随后了解到,4名在火灾中受伤的男子在被送往大化医院和大连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治疗,17岁的栾凤锁伤势严重,尤其是他的脸部已经严重“被毁坏”,据大夫介绍,这个来自普兰店农村的男孩,两个月前才来到大连工作,不料竟遭此惨祸。由于当时正在熟睡,他自己也说不清悲剧是怎么发生的,只记得惊醒后,屋子里已经全是浓烟和火苗,他拼命从窗户跳下去,才捡了条命。

  栾凤锁的堂兄、25岁的栾凤有,则躺在市第四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其手脚和腹部均有烧伤。

  来自抚顺的一对17岁的双胞胎兄弟,正在第四医院的烧伤科ICU病房里抢救,他们烧伤面积都在50%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双胞胎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