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动中非构建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10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4日成功召开,中国和48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欢聚一堂,共商中非关系发展大计。一些境外媒体连日来纷纷发表文章,积极评价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认为本次峰会将为中非传统关系注入新的活力、推动中非构建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并使其更务实、内容更广泛、更富有成效。

  津巴布韦《每日镜报》2日刊登文章说,非洲大陆必将受益于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此次峰会上,非洲领导人以及非洲民间团体的代表将与中国的同行们讨论中国如何扩大在非洲的影响和非洲如何能够更多地获益于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中非的相互信任和共同努力一定会在双方之间架起一座永久性的友谊桥梁。

  阿尔及利亚法文报纸《祖国报》发表文章认为,中国和非洲的经济具有很强的互补性。中非友好互利合作基础坚实,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苏丹《舆论报》3日发表评论说,这次会议将成为中国与非洲国家进行沟通与交流、加深相互理解和促进双方在政治、经济等领域合作的平台,为巩固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挥重要作用。在过去50年中,中国与非洲国家在各个领域进行合作,交流与互访频繁,这充分体现了中非友谊的牢固和双方对发展这种友好关系的重视。

  多哥官方报纸《多哥新闻》3日发表文章说,中国与非洲有着极好的贸易关系。中国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加强了与非洲经济互利合作,并坚持在真诚、友好、平等和互利的基础上建立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

  韩国《朝鲜日报》3日报道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表明中国和非洲正走入“热恋期”。53个非洲国家中的48个国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通过此次论坛,中国向国内外展示出了其对非洲外交的显著成果。

  美国《侨报》2日发表社论说,中国正在用经济奇迹证明其独特的文化传统和价值观同样可以摆脱贫困。在经济一体化的今天,中国和非洲在经济、政治、外交、文化上的相互需要更加强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