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市正式代表候选人陆续与选民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截至11月3日,全市区县2300多个选区、乡镇5100多个选区协商、酝酿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工作已全部结束,正式代表候选人开始陆续与选民见面。在11月8日正式投票选举前,正式代表候选人与选民将有组织地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

  昨天上午,在石景山区选举委员会八角分会第三选区,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八角北里社区党委书记王玉娟等4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相继阐述了自己在当选后将如何履行代表职责。

  在听了4位正式代表候选人的阐述后,71岁的社区居民代表赵晶当场直接向正式代表候选人王玉娟发问:“现在我们小区养狗的人很多,作为人大代表对此有何措施?”王玉娟随即回答,我们社区已成立了文明养犬志愿者队伍,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发动社区居民,特别是养狗的居民加入进来,让大家文明养犬、遛犬,减少因养犬产生的问题。针对候选人的承诺,选民代表表示同意,但希望作为社区书记的王玉娟“说的和做的能够一致”。

  随后,近10位社区居民争相就小广告、社区安全、道路整治等话题进行提问,参加见面会的正式代表候选人一一进行了详细的回答。

  气氛热烈的见面会同样吸引了来自新加坡《海峡时报》、意大利电视台、日本《读卖新闻》等多家境外媒体的记者,也引起了美、德两国大使馆工作人员的兴趣。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康达与两名同事一同前来,他笑称:“我以前不了解中国的选举,看了以后觉得很有意思。选民可以直接发问要求正式代表候选人回答,这才是选举。”康达表示:“11月8日我非常想去参观投票现场。”

  11月8日,全市800多万选民将投下自己庄严的一票,行使依法享有的民主权利。RJ17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