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交车撞飞消防栓17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23 长江商报

  事发鹦鹉大道与朝阳路口交叉处,公汽司机伤势较重

  本报讯(记者 李海夫 蔡宏华)昨日上午10时许,汉阳鹦鹉大道与朝阳路交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公汽与的士相撞后,将路边一消防栓撞飞,最终被路旁一棵大树挡住,的士和公汽严重受损,一行人被撞飞的消防栓击中,此次事故中共有17人受伤。

  飞起的消防栓砸向太婆

  10时20分左右,记者赶到事发现场。一辆554路公交车正停在朝阳路东面路口处,车头正“亲吻”着大树,严重变形,前窗玻璃全被震碎。公汽旁的消防栓被撞坏,大量的水喷涌而出,水沿着朝阳路向西流去,沿路餐馆有很多人出来洗拖把。被撞坏的的士停在鹦鹉大道与朝阳路交界处,尾部严重变形,满地碎片,警方正在现场调查。

  公汽旁的副食店老板指着散落在地上的副食品告诉记者,公汽撞飞消防栓,消防栓将副食店柜台的玻璃砸碎了,然后反弹出去砸向一位过路的婆婆,婆婆腿部受伤,无法站起。

  一位清洁工当时目睹了撞车的全部过程,据其介绍,4日上午10时许,鹦鹉大道与朝阳路的交界处,一男子推着自行车过鹦鹉大道的人行横道,人行道的对面开来一辆摩托车,自行车被挂倒,在鹦鹉大道直行的一辆的士刹了车,速度变慢,的士后的一辆同向行驶的554路公交车撞向的士右尾部,的士向前冲并发生旋转。公汽撞倒一过马路骑自行车的男子后,又撞飞路边的消防栓,最终撞向大树。的士司机未见受伤,公汽上有多名乘客受伤,公汽司机伤势较重。

  司机用笔“讲述”撞车瞬间

  下午5时许,记者在武汉市第五人民医院住院部找到了当事公汽司机,其面部受伤严重,已不能开口说话,他用笔写向记者“讲述了”当时撞车的瞬间。据其介绍,当时车速并不快,可能是因为路面较滑,撞上的士后在来不及避让的情况下,他猛打方向盘,车撞到大树上才停了下来。他忍着剧痛打开车门,让受伤乘客下车。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多名受伤乘客,24岁的乘客小周介绍,公汽撞的士后乘客都在尖叫,当车撞向大树时,他已经绝望了,剧烈震动后他头、面部均受伤,发现自己还清醒,于是从窗户跳下逃出。记者了解到,当时公汽上最小的乘客只有4岁,亲人用身体保护了他,他才未有明显的外伤。

  据了解,17名伤者都被送往市第五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有8人住院。医生介绍,被砸伤的婆婆今年70岁,腿骨折,右小腿软组织挫伤,其他乘客都为软组织挫伤。

  线索提供人 陈先生线索费50元

  重卡车陷窨井口3小时进退两难

  本报讯(记者 吴边)昨日上午8时30分许,一辆满载水泥,牌照为鄂A8J295的红色重卡将武汉市丁字桥路一下水道井盖轧碎。卡车的右后轮陷入井口近3个小时。记者上午11时许赶到现场,看到红色重卡已经被吊车拉了出来。马路上现出一个直径约1米的大坑,井盖已破碎。

  目击者谭先生介绍,早上8时30分许,这辆卡车正从马路上经过,他突然听到一声闷响,井盖被卡车压碎,车的右后轮陷入井口中。车上的人下来后,试图将卡车开上来,没有成功。无奈之下,叫来了吊车帮忙。吊车先欲将卡车吊起,但由于卡车装载水泥太多,无法吊起。卡车司机叫来一群人,将车上水泥卸下,卡车才被成功吊离“陷阱”。

  线索提供人 周先生线索费3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