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私家车主昨徒步10小时抵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赵琰) 昨天,41岁的私家车主黄先生用了10个多小时,徒步从南京走到镇江,行程55公里。钦佩之余,不少常年开车代步的市民表示,为了“拯救”自己日益发福的体形和日益变差的体质,他们也要学习黄先生,多多步行,不再完全依赖开车。

  黄先生名叫黄骅,是我市农垦出租车公司的一名经营管理人员,也是南京车天下车
友俱乐部的“元老”之一。他告诉记者,从开单位车到买私家车,他的驾龄已经有22年。由于长期疏于锻炼,学生时代曾是运动健将的他不仅体形走样,体重一度达102公斤,而且体质变差,连上二楼都嫌累。从2003年10月起,他就采用走路的方法来健身,几乎每天都要走个不下10公里。坚持几年下来,他觉得走路越来越轻松。去年6月18日,他背着放满水和紧急药品、重量大约有15公斤的背包,耗时7小时成功地完成从南京到句容的步行历程。

  黄骅徒步镇江的计划提前在网上公布后,得到了俱乐部车友的热烈响应。昨天凌晨零点整,在车友和妻子的欢送下,黄骅套上反光背心,身背双肩包,脚穿轻便的运动鞋,从312国道南京市车管所门前准时出发。车友们则兵分几路,有的随时记录黄骅反馈过来的行程并公布到网络上,有的准备好了车和俱乐部的标牌,提前到位于镇江的终点站等着迎接黄骅。

  凌晨3:07,黄骅发来留言,说他已经进入句容境内,并喝了路上的第一口水;4:02,他留言说,已走了27公里,并且第二次喝水。身体略感疲劳,由于天色漆黑,他得借助手电行走;6:45,已经走了40公里的他再度留言,说太阳出来了,气温很适合步行,并表示自己状态良好;10:15,黄骅顺利抵达终点站、312国道镇江戴家门收费站,全程55公里。早已等候在此的车友和记者们用鲜花掌声和欢呼迎接了神情有些疲倦、但状态良好的黄骅。

  不仅平安顺利地按照计划走完全程,昨天,黄骅还意外地收获了远道而来的“粉丝”的祝福。早上9:50左右,他刚刚进入镇江市润州区境内,眼看还有2公里就要到达终点,一名素不相识的自行车“车友”突然热情地上前和他打起了招呼。原来,这位53岁的任先生是扬州人,听说黄骅要步行到镇江,他特意掐准时间,昨天一早专程从扬州骑了两小时自行车赶来的。

  黄骅说,自从坚持步行锻炼后,他的腰病不犯了,肩周炎也没有了,连老胃病都好了。现在他的体重下降到了80公斤,人感到特别轻松。不过专家提醒,远距离徒步要根据自身的情况,量力而行。

  (编辑小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