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水扁今晚将说明“机要费”案 为自己辩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0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陈水扁已经决定在今晚召开记者会,针对“公务机要费”案提出说明。而这也是民进党3日临时中执会中做出的决议,希望陈水扁能在三天内说明。陈水扁办公室3日深夜曾传出简讯,表示将会在详阅起诉书后两天内对外公开说明。4日晚,陈水扁召集台当局“行政院长”谢长廷等人,秘密协商对策。

  台湾TVBS电视台也证实了这一消息。该电视台报道说,一位亲扁“立委”表示,要
说陈水扁伪造文书,也许销帐过程真的有程序瑕疵,不过以“贪污罪”起诉,还列共犯,这可是让陈水扁深感意外,因为他始终坚持,凑发票报销“公务机要费”,“真的都用在机密外交”。

  台媒报道称,陈水扁4日在其玉山寓所邀集核心幕僚、律师,共同商讨如何因应后续问题,待整合意见后,择机对外说明,而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也在当天傍晚进入玉山寓所,共商因应之道。

  游锡堃:待陈水扁说明再开中执会讨论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4日对于“公务机要费”案表示,民进党内虽有各种意见,但最后仍有共识。由于涉及很多“外交机密”的因素,陈水扁尚未向检方说清楚,民进党将等到陈水扁说明后,下周三(8日)再开中执会讨论。

  据报道,游锡堃4日下午现身台北市长参选人谢长廷竞选总部成立仪式,并未参加游行及晚会。至于“公务机要费”案是否会影响民进党台北市长选情,游锡堃表示,应继续努力以达成任务。 (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