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豪才来鄂视察时提出大力弘扬荆楚文化优秀传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徐和平)昨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在我省视察时提出,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大力弘扬荆楚文化优秀传统。

  罗豪才在鄂视察期间,出席了武汉大学法科80周年暨法学院重建20周年庆典大会,考察了省博物馆,就弘扬楚文化和三国文化,促进港澳侨工作与我省有关专家学者亲切座谈。

  罗豪才说,荆楚文化璀璨夺目,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两千多年来,它在保留自身文化特质的基础上,兼收并蓄外来文化的精华,形成具有鲜明特色、丰富内涵的地域文化,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荆楚文化的优秀传统,对于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创新型国家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罗豪才指出,近年来,湖北省高度重视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同时我们也看到,荆楚文化研究还有很大的空间。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建设和谐文化的要求,从更高的层次、更宽的视野、更新的角度来加强研究,促进文化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实现荆楚文化的与时俱进;要促进文化与经济相结合,大力发展文化生产力;要保护与开发相结合,促进文化的传播和发展。

  省政协主席王生铁,副主席胡永继,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华分别陪同视察和参加座谈。

  罗豪才在汉期间,省委书记俞正声,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苏晓云看望了罗豪才一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