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以天算变成以小时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春虹 通讯员王基辉)海南优美内衣有限公司日前在海口海关申报,从广州白云机场海关空运出口一批服装,采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后,仅用2小时就顺利办结海关手续,而按传统的转关申报模式需要1-2天。

  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口海关“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已在我省顺利启动,使我省进出口企业能充分利用广东、上海、天津等口岸的机场、港口强大、便捷的物流
渠道和功能,大大提高了进出口物流运转效率,节省企业生产成本,提高通关效率。海南优美内衣有限公司、海南海宇锡板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中通化工进出口有限公司、海南正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该通关模式的首批受益者。

  据了解,“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是指符合海关规定条件的守法水平较高的A类企业,在其货物进出口时,可以自主选择向其属地海关申报,并在货物实际进出境地的口岸海关办理货物验放手续的一种通关方式。它将原本需在两个海关分别办理的通关手续,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实现区域物流无障碍流动、无缝对接,能为企业节省大量的通讯、差旅、仓储等费用。

  据海关人士介绍,目前我省共有41家A类企业符合应用该通关模式的条件,企业只需向海关提出书面申请,就可以成为“属地申报,口岸验放”通关模式的受益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