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口市专项调查糖厂环境污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15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1月4日讯 (记者王颜梅)2006至2007年榨季即将来临。海口市从昨天起开展辖区范围内的糖厂污染状况调查,并要求各糖厂保证废水治理、烟尘治理达标排放。

  目前海口市共有4家糖厂,其中一家糖厂在上个榨季已安装使用无滤布真空吸滤机,废水循环使用,基本实现污水“零排放”,其它3家糖厂尚未安装无滤布真空吸滤机。

  据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糖厂是工业企业中的排污大企业,生产过程中的用水量较大,废水排放量也较大,废水中的有机污染物浓度很高,锅炉燃料往往使用煤、蔗渣,在燃烧过程中排放大量烟尘。此外,甘蔗压榨后产生的蔗渣含有大量的水分及糖分,若处置不及时或处理不当,产生渗滤液将对地表水体和地下水造成污染。

  海口市糖厂榨季时间一般为11月至次年2月。通过这次调查和治理,海口市国土环境资源局将要求4家糖厂,尽快依法办理排污申报登记,缴纳排污费,申领排污许可证;完善污染治理设施,保证废水治理、烟尘治理要达标排放;并明确要求糖厂要通过改进生产工艺,减少污染物排放,确保糖厂“三废”达标排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