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车酒精失火爆炸 两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16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胡怀军 通讯员 李明杰)3日,枝江市民主大道的马家店粮食购售公司内,大火将一辆小货车上装有酒精的塑料容罐引爆,货车内和附近仓库内存储的近5吨酒精全部烧毁,两人被烧伤。在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下,大火未殃及到货车旁储存1700吨小麦和700吨稻谷的万吨粮仓库。

  装有酒精容桶小货车燃烧

  3日20时31分,枝江市“119”火警调度室接到报警电话报称,枝江市粮食购售公司内发生火灾,火势很大。20时32分,枝江市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了3台消防车和24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

  20时35分,枝江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时,现场围满了围观的群众。一辆厢式小货车上装满了塑料容桶,整个车辆已开始燃烧,冲天的火光达数十米高,地面流淌的液体也连着小货车猛烈燃烧。

  消防官兵迅速组织疏散现场围观群众,拉设警戒线,设立安全隔离带。就在这时,突然“嘭”的一声巨响,货车上的容桶发生了爆炸。在强大的冲击力,数只容桶被冲上半空。

  经调查,消防人员了解到货车装载了20只塑料容桶,容桶内装储的全部为食用酒精。货车左边一米多远的地方是一个万吨粮食储存仓库,仓库内存储着1700吨小麦和700吨稻谷。货车右边不足一米的地方是一排杂货房,储藏着居民的杂物,其中与货车并排的一间房间内有一钢质酒精存储罐,杂货房后紧相连的为一幢居民楼。

  三套方案后,火势基本被控制

  20时43分,消防官兵立即展开了战斗,但是火势未能控制。

  21时15分,火场指挥部决定调集一批灭火器,对大火进行覆盖扑救,再用泡沫一举歼灭。随即,现场数十名消防队员手持ABC型干粉灭火器形成包围圈,向前推进,一齐向大火喷射,火势迅速被压制下去。然而,几分钟后,死而复燃的大火再次形成了熊熊烈焰。

  21时20分,在没有明显效果的情况下,火场指挥部决定采用第三套方案,采用泡沫勾管伸入货车内部进行灭火。此时,货车上容罐已烧得作响,货车左边的万吨粮食存储仓库的大门已被引燃。货车右边不足一米房屋内的酒精存储罐也引起了燃烧,随时都有爆炸的可能,附近的居民楼和万吨粮食仓库面临着极大的危险。消防官兵一面将泡沫勾管伸入货车内进行灭火,一面出一支泡沫枪对货车右面仓库内的酒精存储罐进行扑救。同时,出一支水枪对货车左面万吨粮食仓库进行灭火和冷却保护。

  21时40分,在泡沫勾管和泡沫枪的作用下,火势基本被控制住,仓库内酒精储罐燃烧的大火被扑灭。21时48分,大火被全部扑灭。

  私营主非法储藏酒精引发大火

  事后据了解,起火点为一非法存储和经营酒精点,该私营业主将枝江市马家店粮食购售公司内的一间房屋租下,内设酒精储罐,再用货车装载容桶将酒精倒出运走。

  当天的大火首先从货车上燃起,燃烧的大火将车上的塑料容罐引爆,烧破的容罐内装载的酒精流淌在车下的地面上,并迅速引起燃烧,继而蔓延的大火又将货车右旁房屋内的酒精存储罐引燃。地面上的大火继续向货车左边的万吨粮食仓库蔓延,在消防官兵奋力扑救下,万吨粮食仓库内存储的2400吨粮食幸免于难。

  火灾中两人在倒酒精中被大火烧伤,起火原因公安消防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