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冈城区公汽经政府积极协调平等对话恢复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3日凌晨5时开始,黄冈市城区公交独家经营企业——华兴公司所属的110辆公交车陆续驶出停车场,恢复运营,结束了黄冈市民3天无公汽可乘的尴尬局面。

  1日,黄冈城区百辆公汽因华兴公司与线路经营承包商的利益纠纷集体停运,此事经湖北日报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黄冈市委书记刘善桥、代市长刘雪荣高度重视,并责成副
市长操尚银召集有关部门紧急开会,组织华兴公司及50多名公交线路经营承包商多次开展平等协商对话。

  在政府协调下,华兴公司负责人就线路经营承包商提出的问题作了解释和答复,表示将加强公司内部管理、减让有关费用、增加管理透明度、建立沟通机制、确保保险费用公开透明等。公汽线路经营承包商也表示正确对待经营行为,服从大局,迅速复工营运,通过合理合法手段解决经营中的争议。

  3日公汽恢复通车后,苦苦等候的黄冈市民终于松了一口气。不过也有人担心,公汽停运现象是否会再度出现。对此,专家认为,公交等市政公用事业实行特许经营后,政府如何有效监管以确保公众利益不受损害,确实是一个必须认真面对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