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荆州区委书记张震龙:千方百计扩充经济总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25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州区委书记张震龙:千方百计扩充经济总量(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10月30日,为落实第二天采访荆州区委书记张震龙的具体时间,记者和区委宣传部的同志热线联系了一整天。直到晚上9时40分,在四易采访时间后,才最后敲定:31日上午11时半,地点在江汉石油四机厂。

  当我们按约定时间赶到石油四机厂时,张震龙主持的四机厂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现场督办会还在进行。直到中午12时过后,张震龙才一脸疲惫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刚刚上任才一个来月的区委书记工作抓得真紧:既要抓区乡换届工作,又要抓全年目标任务的实现,常常一天只能休息五六个小时。虽说工作千头万绪,但就荆州区而言,还是要把扩张经济总量放在首要位置。要借此不断增强区域财力,全面提升整体竞争实力,这是新一届区委的首要任务、头等大事。张震龙说。

  扩张经济总量,突破口在哪里?张震龙说,当然是工业。为此,全区将采取以下一些具体措施:一是实施骨干带动,壮大产业集群,合理引导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优势企业集聚,力争通过3到5年努力,使石油机械产业销售收入达到40亿元左右,使造纸包装、轻工纺织、食品加工等产业的销售收入分别达到20亿元左右;二是构筑工业平台,发挥聚合效应,真正把园区建成聚集生产要素的“洼地”、区域工业发展的主阵地和聚集企业、扩充总量的重要载体;三是加强项目建设,培育发展支点,把项目建设作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一号工程”,上项目,上大项目;四是强化跟踪服务,营造良好环境,通过改进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为区域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既要发挥外向带动作用,又要激活民间资本,激发全民创业的热情。(记者王才忠 通讯员孙仕华 吴新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