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媒民调:“机要费”案对台北高雄参选人有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5日消息“公务机要费”案为台北、高雄市长选情投下变量,根据台湾东森新闻所做的最新民调,在吴淑珍遭起诉后郝龙斌和谢长廷两个人的支持度都下滑,只有宋楚瑜微幅升高0.2个百分点;在高雄市选情方面,陈菊大约流失4个百分点的支持度,似乎是转移到黄俊英身上。

  东森新闻民调显示,对照陈水扁妻子吴淑珍被起诉前后,在台北市长选情方面,国
民党参选人郝龙斌民调从41.7%掉到37.6%,下滑4个百分点;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的民调也从16.4%下滑到14.7%,显示不表态的人增加;参选人当中只有以无党籍身份参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支持度不降反升,不过幅度不大,从7.5%上升到7.7%。

  吴淑珍遭起诉,冲击高雄市选情更加明显,国民党参选人黄俊英的民调从37.3%上升到41.0%,民进党参选人陈菊民调则是从30.3%下滑到26.3%,显示陈菊流失的4个百分点支持度似乎转移到黄俊英身上。

  民调显示,“公务机要费”案侦结,在台北市方面有高达65.6%的选民认为对谢长廷有负面影响,另外也有60.45%的选民认为对陈菊也有杀伤力。

  台湾《中国时报》最新民调印证了以上看法:“公务机要费”案侦结后,陈菊支持度下跌8个百分点,降到23%,创下历史新低。蓝军相对则士气大振,黄俊英声势再创新高,达到46%,同时在整体形象和看好度两方面,都领先陈菊20%以上。(云鹏)

  进入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