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网上确认下周一截止 网上缴费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39 国际在线

  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江苏考区网上确认将于下周一下午4点截止,想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要在确认结束前完成网上确认手续。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确认时限临近,网上缴费却让众多考生犯了难。

  “没想到缴费也这么难!”昨天,小林见到记者说了这样的话。从本周五开始,他就在为国家公务员考试网上确认的事情忙着。依照国家公务员考试江苏考区的要求,考生必
须通过网络银行支付报名费。小林先花钱办了张“指定银行”的银行卡,并开通了个人网上银行业务、申请了“电子商务”功能。然而进行网上付费,必须申请到该行的“电子口令卡”。在这家银行江苏分行南京某支行中,小林却被告知“电子口令卡”都发放完了,于是他去了该银行新街口附近规模较大的另两家支行,却仍旧没有申请到。这让急着完成网上报名确认的小林犯愁不已。

  记者随即走访了该银行丹凤街上的一家支行,三位考生正在向银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咨询“电子口令卡”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表示,每个月他们可以领到总行下发的100-200个口令卡,然而最近这几天申请口令卡的人特别多,卡早在几天前就已经发完了。新的口令卡,他们正在申请之中,但恰逢周末,还没法领到。现在考生只能购买“U盾”进行网上支付。记者了解到,这位工作人员所说的“U盾”是该行推出的一项智能客户证书业务,需缴纳49元。考虑到网上交易银行卡的密码和信息容易被盗以及网络诈骗等,今年3、4月,该银行推出了“U盾智能客户证书”业务。

  据悉,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在江苏考试的考生人数为4.6万多人,所有考生都面临着网上缴费的问题。没有申请到免费“电子银行口令卡”的考生,只能自掏腰包购买“U盾”完成报名。一位人事考试专家称,200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考生报名费为98元,申请银行卡需要缴纳10元的年费,如果再缴49元的“U盾”费用,总共需要157元。这对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多数学生考生来说,并不是一个小数目。希望银行方面能够给予优惠政策。

  江苏省人事考试中心则提醒,还未上传照片的考生,公务员考试网上确认上传照片格式和大小现已改为:jpg格式,宽度2-3厘米,高度3-4厘米,30kb以下.按照原公告中规定修改的照片也同样适用。想从外省转入江苏考试的考生,在网上确认需点击“特困生、报考特殊部门及更改考点的考生确认须知”;照片已通过审核,进入工行的支付页面,如无法输入验证码,请回到工行的网站首页,在“个人网上银行登录”的下方点击“下载”,安装插件即可;考生如已支付考试费用,且网上确认系统中的个人状态栏显示:“已支付考试费用,已对账”,考生即已完成网上确认,请于11月18日900-23日1600期间登录网上报名系统首页打印准考证。(人民网-江南时报 记者 冯佳妮黄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