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岛内舆论呼吁陈水扁尽快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49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茆雷磊)台湾检方3日宣布结束陈水扁“机要费”贪腐案的侦查,认定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及其妻子吴淑珍涉嫌贪污和伪造文书,并对吴淑珍提出起诉。岛内舆论为之哗然,纷纷呼吁陈水扁要为此负责并尽快下台。

  台湾《中国时报》4日发表社论指出,检方的侦查结果已使陈水扁的罪嫌跃然纸上,只不过他目前因身份特殊而暂时享有“豁免权”罢了,他应该立刻自动辞职下台。社论呼吁
岛内某些政治人物不要再用安全、安定作借口来为贪腐的权力“护航”,将清白还给台湾。

  4日出版的台湾《联合报》发表社论指出,陈水扁夫妇的贪腐“令人作呕”,台湾人民不会容忍陈水扁这样一个大贪污者及大说谎者留任当局领导人,陈水扁不下台,台湾社会的动荡就不会停止,他应主动辞职并公开宣示将留在岛内接受后续的司法程序。《联合报》4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六成台湾民众要求陈水扁下台,创下该报历次调查新高。

  台湾《联合晚报》4日的社论说,声望低迷的陈水扁,沾上了贪渎等罪嫌,已是“待罪之身”,今后还有何颜面向台湾社会各界鬼话连篇?民进党应该认清现实清理门户,不要给陈水扁陪葬,否则将信誉扫地,台湾人民也不会原谅。

  台湾《民生报》4日刊文指出,陈水扁一家涉嫌贪渎证据确凿,现在已到了陈水扁为之负责的时刻了。陈水扁及其家人、亲信所涉及的一系列贪渎案件,都引发民众对贪腐当局的厌恶和不信任。台湾受害于陈水扁一家的失德和无能,造成社会瘫痪、经济丧失竞争力,陈水扁应该主动辞职,所有台湾人民都在拭目以待。

  4日下午中国国民党还在高雄市举办“反贪腐万人大游行”。身着红衣的游行民众沿途高呼各种反贪腐口号,并到高雄市政府门前表达对民进党当局的强烈不满。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号召民众一起来终结民进党贪腐政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