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来美女养不起 研究生骗卖奥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高新法院一审判3高校学生3至5年半徒刑,另处高额罚金

  为了拼凑网恋经费,成都某高校在读研究生郑海伙同两名在校大学生用伪造的身份证,从成都某租车行骗取一辆崭新奥迪A6轿车,并以6万元钱典当———昨日,高新法院以涉嫌合同诈骗罪,一审判处3人各3至5年半有期徒刑,另处高额罚金。

  伪造证件合伙玩转黄金周

  郑海虽深爱美丽的“天涯”,但他仍背着她与多个女网友约会。父母每月给的400元生活费根本不够用,他很快债台高筑。

  今年23岁的郑海家住成都市区,学习成绩一直优秀。今年初,他在网上认识了某高校大四学生王涛、刘啸。王涛后来把女网友“天涯”的QQ号给了他。

  几天后,郑海在网上遇见“天涯”。几天后,他们从网上走出网外。生活中的“天涯”比网上的还要美丽,她个子高挑,皮肤白皙,是位典型的大美女。郑海温文尔雅的谈吐,同样赢得了“天涯”的好感。

  相交10天后,郑海便在校外租了套房子和“天涯”同居。郑海虽深爱美丽的“天涯”,但他仍背着她与多个女网友约会。父母每月给的400元生活费根本不够用,他很快债台高筑。

  今年五一黄金周,“天涯”嚷着要去周边景点游玩,郑海虽囊中羞涩,但只得硬着头皮应诺。

  郑海说服刘啸,一行3人花几十元钱,去九眼桥给刘啸伪造了一张身份证,去成都某租车行租来一辆雅阁车,郑海驾驶雅阁车载着“天涯”及王涛等,到成都周边尽兴游玩了几天。见伪造的身份证居然轻易就能租到高档轿车,郑海心里有了底,他说服王涛、刘啸两人准备挣“大钱”。

  典当奥迪3名犯嫌翻“船”

  3人骗租了一辆崭新的奥迪A6轿车。郑海迫不及待地驾车去城郊某典当行,以6万元超低价,为汽车办理了典当手续。

  3人赶到另一租车行内,骗租一辆崭新的奥迪A6轿车。郑海迫不及待地驾车去城郊某典当行,以6万元超低价,为汽车办理了典当手续。郑给王涛、刘啸每人1万元,剩下的3万多元交由自己和“天涯”保管。

  7天租车期满后,租车行老板张某电话催讨,孰料对方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张某情知不妙报警。办案民警发现,郑海等伪造的身份证十分逼真,其驾照号也同样是虚拟的。民警终于查出蛛丝马迹。

  此时,一条重要线索传到警方那里:在城郊某典当行内,有人准备廉价出售一辆奥迪轿车。办案民警立刻赶到典当行,发现被“处理”的轿车正是被骗租的奥迪车。民警把目标逐渐锁定在郑海等3人身上。

  今年6月下旬,当郑海等在某租车行准备故伎重演时,被民警抓个正着。

  庭审现场年轻母亲来求情

  当公诉人正对郑海等当庭指控时,一名漂亮女子抱着襁褓中的婴儿来到法庭称,她是郑海的一名女友,因与郑海一夜情而怀孕生子。

  法庭上,公诉人指出,郑海等利用伪造的身份证骗卖高档轿车,其主观目的明确,已严重扰乱了社会经济秩序,其情节恶劣,涉及金额巨大,已构成合同诈骗罪。

  戏剧性的是,当公诉人正对郑海等当庭指控时,一名漂亮女子抱着襁褓中的婴儿来到法庭。这名自称李姓女子称,她是郑海其中一名女友,因与郑海一夜情怀孕生子,李恳请法院看在幼子份上网开一面,减免或减轻对郑海的处罚。看到襁褓中的孩子,郑海两行眼泪“刷”地滚落下来,他哽咽着恳求法院给他悔过自新的机会。“你这个骗子!”郑海此言一出,正在旁听的“天涯”立刻满脸通红,她“呼”地站起身来,哭喊着跑出法庭。

  伙同诈骗3犯嫌当庭领刑

  法官反被郑海的道德缺失深感吃惊。当庭判处郑海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

  由于李某无法证实郑海与襁褓中的婴儿系父子关系,更无相关法律规定可以据此减轻对郑海的处罚。因此突如其来的一幕,不但没能让法院“手下留情”,法官反被郑海的道德缺失深感吃惊。法院驳回郑海及李某的诉讼请求,认定郑海等3人已构成伙同诈骗罪。当庭判处郑海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并处罚金20000元;判处王涛有期徒刑4年,处罚金10000元;判处刘啸有期徒刑3年,处罚金10000元。

  郑海等3人均服从判决,表示不再上诉。

  高新检记者王仁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