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首个周末科技馆引来七千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刚刚开馆迎客的四川科技馆迎来了首个周末,神奇迷离、变幻多彩的“科技迷宫”吸引了广大市民前来畅游。据统计,昨日一整天,共有7000多位市民前往科技馆,领略现代科技带来的神奇魅力。

  高压电笼美女安然无恙

  昨日下午2时过,记者在四川科技馆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看稀奇,特别在航空航天展区、机器人展区里更是人满为患。

  在2楼电与磁展区里,一个直径大约2米、布满钢丝的庞大电笼十分扯眼:两个20多岁的美女站立在电笼里,工作人员快速启动电源开关,用一支铁棍去接触电笼,顿时只听传来一阵“嗤嗤嗤”的电鸣声和大团电火花。有的观众吓得赶快闭眼,哪知电笼里的两个美女却在一边有说有笑,并用手去触摸电火花。原来,这就是电学里有名的“法拉第笼”。

  “太空隧道”热寻幸运星座

  “我是狮子座的,我找到我的幸运星座了!”在3楼的天地万象展区,一个光怪陆离、色彩斑驳的“太空隧道”让许多小朋友和年轻人发出阵阵惊呼。近20米的“太空隧道”,金、木、水、火、土……各个星球都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诱惑着大家去探寻和认识它。

  幻影剧场过把“川剧瘾”

  在3楼声学光学展区里,一个梦幻般、声音缭绕的幻影剧场吸引了许多老年朋友,剧场里,一台精彩绝伦的川剧正在表演,观众看得如痴如醉。

  据科技馆工作人员介绍,幻影剧场是一个集结了声、光、电等多媒体形式的大型多媒体主题剧场。

  门票定价全国最低

  据了解,四川科技馆成人票每张30元。在采访中,市民普遍认为,科技馆作为我省的公益性场管,门票收取得偏高。

  对此,该馆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解释称,四川科技馆的门票收取方式和价位都是参照国内同类科技馆而制定的,北京科技馆和上海科技馆门票为每张60元,相对而言,四川科技馆的门票价位是全国最低的。

  该负责人还透露,科技馆虽然是公益性场馆,但馆内都是高科技展品,其维修维护的费用很高,收取的门票其实在整个费用开支中只能占一小部分,其余的都需要政府补贴,因此希望广大市民多多理解。

  记者杜成实习生吴祖荣摄影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