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拨4000万度电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07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武鹏)今年以来,我省先后发生四次干旱,特别是安庆地区旱情不断加剧。省防办昨天发布消息称,省政府下达了今年第四批农业抗灾用电指标,届时4000万千瓦时将支持各地抗旱。

  今年7月下旬至今,我省安庆市大部分地区发生较为严重的旱灾,潜山、怀宁、太湖、望江降雨较少。记者昨天查阅了省水利厅10月24日至昨日的雨情记录,我省大部分地区基
本无降雨。旱情不断加剧,安庆地区特别严重,尤其是丘陵岗地地区出现人畜饮水严重困难,只能依靠车载送水、架机抽水、临时打深井取水。其中,潜山县由于当地地表水、地下水水源枯竭,该县22所中学、部分集镇自来水厂、条件较好的农户动用车辆,从2到10公里以外的水库、河道等地取水。潜山、怀宁、太湖三县均在境内的支流上拦河筑坝,仅潜山县就在潜水上筑坝14道,留住了河道有限的来水。

  与此同时,9月中旬以来,沿淮淮北地区降雨异常偏少,致使土壤失墒严重,抗旱秋种工作严重受阻。截至昨天,全省秋种面积2200多万亩,不到计划安排数的7成。

  为此,省政府特决定下达第四批农业抗灾用电指标4000万千瓦时,以支持各地抗旱提水。据统计,今年已累计下达农业抗灾用电指标近1.7亿千瓦时。此外,针对严峻旱情,省防指也已先后派工作组赴安庆市潜山、怀宁、太湖等重旱县指导抗旱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