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工业旅游构筑“一核四板块两延伸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8:27 东方早报

  昨天,首届“国际(上海)工业旅游论坛”在新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以“工业历史·科技·未来与工业旅游”为主题,提出了上海工业旅游的发展规划和战略。工业旅游将作为旅游业的新生力量冲击市场,推向市场的上海工业旅游将以“一核四板块两延伸翼”布局。上师大旅游规划与发展中心主任高峻介绍说,“一核”即中心特色工业旅游区,指上海市中环以内的工业旅游区。

  “四板块”为东南西北四大工业旅游板块。具体分为:东部高科技工业旅游区、南部化学工业旅游区、西部汽车工业旅游区和北部钢铁工业旅游区。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上海石化、上海国际汽车城和上海宝钢分别是四块区域主打的旅游基地。“两延伸翼”为东北和东南两大工业旅游翼———上海市郊的东北船舶工业旅游延伸翼和东南装备工业旅游延伸翼。

早报记者 兰弈涵 实习生 陈如斐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