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会见加纳总统和埃塞俄比亚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国务院总理温家宝4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加纳总统库福尔和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

  温家宝说,中国与加纳、埃塞俄比亚有着传统的友谊,近年来,双边各领域合作又有新的发展。中方一贯重视彼此关系,视加纳和埃塞俄比亚为中国在非洲的重要合作伙伴,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双边关系会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库福尔和梅莱斯表示,加纳和
埃塞俄比亚对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良好发展感到满意,感谢中国长期以来提供的支持和援助,相信建立在深厚友谊基础上的加中、埃中关系必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在谈到中国和加纳经贸关系时,温家宝说,中方愿本着平等互利、互通有无的原则加强两国经贸合作,鼓励中国企业赴加投资,继续推进双方在通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开发等重点领域的合作。中方将积极采取措施,扩大加工产品的进口,减少对加纳的贸易顺差,逐步实现两国贸易的基本平衡。

  库福尔表示,加中经贸合作进展顺利,中国公司承建的加工程项目效率高,质量好,体现了两国友好合作的水平,赢得了加人民的赞誉和信任。加方愿继续同中方在加水电、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谈到中国和埃塞俄比亚关系发展时,温家宝指出,近年来,两国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卫生、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希望双方按照已达成的双边发展框架协议,规划好合作项目,不断推进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温家宝说,埃塞俄比亚是中非合作论坛共同主席国,为促进中非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中方重视中非经贸关系发展,在双边合作中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我们一贯要求在非洲国家的中资企业守法经营,讲诚信、讲质量、讲效益,注意保护环境,多从事当地公益事业,使中非合作造福于非洲人民。

  梅莱斯说,埃塞俄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欢迎中国企业在非投资,开展各种形式的合作,参与非洲国家的发展建设。这将使非洲人民受益。埃塞俄比亚希望在农业、商品贸易、基础设施建设、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加强同中国的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