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领导调研农村家园建设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02 汉网

  依托大企业大基地大工程助百姓致富

  本报讯(记者陆涛)昨日,市长李宪生到新洲、黄陂10个村湾调研,查看大企业、农业基地和重点工程项目,谋划来年农业和农村家园建设工作。

  每到一处,李宪生反复强调,开展农村家园建设,应充分依托“大企业、大基地、
大工程”,带动一方百姓致富。

  在“蘑菇之乡”新洲区徐古镇,占地60亩的天添食用菌产业园区建设已初现规模,内有培养料机械化加工厂、常年生产菇房和蘑菇交易市场。今后,园区可向周边农民提供统一拌料和菌种,实施专业化生产;交易市场的电子显示屏,可即时发布全国蘑菇行情趋势和各地报价,指导农民提高产出效益。

  在黄陂武湖,民营企业新辰食品公司新投建的出口速冻蔬菜加工基地,带动周边农户引种18种无公害蔬菜,目前这种“企业+基地+农户”的订单种植规模已达6000亩。

  新洲沙河水利工程,涉及缓解十几万亩农田、十多万人的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困难。李宪生在调研时强调:先解“近渴”,谋划“远水”。他提出,不能简单地“头痛医头”,要搞就要“清滩、筑堰、提水”一起上,结合新农村建设,社会、经济、生态三个效益一起抓,综合治理、长久受益。

  新洲汪集坡下湾民居改造呈现“粉墙黛瓦”景观;徐古许易村与三店街宋寨村,一个“造林、养菇”,一个“种花、养蜂”,一村一景观、一村一产业;黄陂滠口十里棚村房前屋后绿化归置有序、村里村外洁净清爽。一打听,各村前后投入大都在70万元左右,李宪生高兴地说,这叫花小钱办大事,实实在在,农民得实惠。

  副市长张学忙、市长助理万勇,市政府秘书长谭仁杰随同调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