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听到被起诉 吴淑珍“气得七窍冒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24 台海网

  台海网11月5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吴淑珍被检方因贪污罪嫌起诉,据了解,她昨天简直是气得七窍冒烟。中国时报报道,相关人士透露,陈瑞仁检察官原本排定上周三(十一月一日)进行第二次侦讯,她因身体不适,希望延到三日或四日,没想到就侦结起诉了。

  而“总统府”秘书长陈唐山也在前日民进党扩大中执会中表示,陈水扁曾有意再向“国务机要费”案检察官陈瑞仁解释,机要费使用于机密外交专案的情形,并已约好时间,
没想到这么早侦结,陈水扁也感到十分意外。

  报道指出,陈水扁也约定六日,再提两机密案。

  与会者说,陈唐山指出,陈水扁与陈瑞仁见面两次,分别各提供三个秘密外交专案,后来担心陈瑞仁可能会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已约好十一月六、七日要第三次见面,陈水扁再提供两个机密外交专案,但没想到三日就侦结。

  此外,“府院党”高层前日中午曾与陈水扁会面,陈水扁本人也当面向与会者传达上述沟通过程。

  “府”内人士强调,该案侦办过程,吴淑珍只有在八月二十日接受过一次讯问,由于案情很复杂,五、六年来的钱要一时交代清楚没那么容易,如果检察官能对吴淑珍进行第二次侦讯,最后出来的起诉书或许就不是这样了。

  这位了解内情人士指出,吴淑珍最近身体状况很差,多数时间都卧床,陈瑞仁检察官来约十月一日要复讯,“官邸”希望改到三日或四日,检方可能以为官邸故意拖延,或抗拒不配合,“这其中有很大误会”。

  据了解,吴淑珍前天对自己被以贪污罪嫌起诉,简直是气炸了,再加上儿子陈致中已经出境,女儿陈幸妤又没住家里,家里大大小小,包括周边的亲朋好友全部被卷入,心情坏到极点,陈水扁只得不断安抚她。

  这位人士说,陈瑞仁检察官可能事先有设定结案时间,不想再拖延,才不愿接受“官邸”希望配合吴淑珍身体状况,延后复讯的要求。

  不过,据了解,陈瑞仁没有等到十一月三日或四日,复讯吴淑珍,主要是十月三十日“府”方宣称负责秘密外交的中间人“甲君”,从海外传真一封信,要求妻子拿给检察官,宣称从未拿机要费做秘密外交。

  而且,紧接着十月三十一日“总统府”办公室主任林德训、前机要室主任曾天赐、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都因“甲君”的传真,已坦承做伪证,陈瑞仁才认为,时候已到,可以收网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