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称2020年上海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上海市市长韩正4日下午和3日上午分别会见了英国汇丰集团主席葛霖一行和英国渣打银行集团总裁戴维思一行。韩正在会见时说,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一项具有全局意义的国家战略,是中央交给上海的历史重任。中央对上海加快金融中心建设十分支持,很多金融改革措施将在上海在浦东先行先试。我们将按照中央要求,参照国际惯例进行制度创新,进一步扩大开放,提高服务水平。热忱欢迎世界各地金融界的朋友们到上海来发展,共同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韩正说,目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战略目标和战略部署已经明确,即到2010年,形成国际金融中心基本框架;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近年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金融中心集聚、辐射功能明显增强,上海作为国内金融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加快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已经具备了较好的基础。特别是一个由

证券市场、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外汇市场、期货市场、黄金市场、产权市场等构成的较为健全的全国性金融市场体系基本形成,集聚了一大批国内外金融机构,尤其是引进了340多家各类外资和中外合资金融机构,成为我国吸引外资金融机构数量最多的城市。

  韩正说,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四个中心”建设的核心,我们将紧紧抓住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的契机,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勇于制度创新,坚持以创新促发展。突出“四个重点”:做深金融市场,进一步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拓宽金融市场功能;做强金融机构,积极引进信誉好、实力强的金融机构,鼓励、支持他们做大做强;集聚金融人才,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优化金融环境,进一步完善法治环境,为各类金融机构提供更好的服务。欢迎各国朋友对上海的金融发展、投资环境的改善多提宝贵建议。

  葛霖和戴维思表示,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他们对在中国、在上海的发展充满信心,相信在上海会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愿意进一步加大在上海的投资,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尽一份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