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韩正称上海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外企更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江敏) 昨日,上海市市长韩正在会见市长咨询会议成员美国普华永道公司执行官迪皮爱萨、瑞典银瑞达公司董事长沃伦伯格时说,今年年底我国加入WTO的过渡期就要结束,将进入对外开放的新阶段。韩正明确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外资企业在上海更好发展,并将通过制度创新,不断改善投资环境,为外商在沪投资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对各类企业将做到待遇一视同仁,政策一视同仁,服务一视同仁,进一步完善国资、外资、民资共同发展的格局。

  韩正在会见时谈到,上海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优良便利的基础设施、综合配套的产业体系、比较完备的市场体系、丰富优质的人力资源。近年来,上海致力于营造公平、公开、公正的市场环境,政府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目前,上海每平方公里吸引合同外资金额超过1200万美元,在国内大城市引资密度名列前茅;在沪外商企业盈利情况也比较好,今年1-9月,外资企业利润总额同比提高了28%。

  韩正说,上海发展前景良好。建设“四个中心”是国家战略,举办世博会是中央交给上海的重要任务。随着对外开放的进一步扩大,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上海产业基础将更加雄厚,自主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将逐步提高,法制环境将不断改善,城市国际化水平不断提升,上海仍然是海内外投资的热点之一。上海将围绕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从行政环境、政策环境、法律环境、经营环境等方面,不断改善投资硬环境和软环境。

  韩正还向客人们介绍了2010年

上海世博会的筹备情况。他说,到目前为止,世博会的筹备进展顺利,已有92个国家、地区和组织确认参加2010年上海世博会,明年将进入全面建设期。感谢大家对世博会的关注和支持,欢迎各国朋友积极参与,也希望大家共同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献计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迪皮爱萨和沃伦伯格在会见时都表示,他们都是上海发展的见证人。上海不仅是中国投资环境最好的城市之一,在全球也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城市之一。他们对上海的发展充满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