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戴小红帽 本报记者南站当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3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马芸)担当志愿者也是本报“庆记者节——走近读者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昨天下午1点半,本报10位年轻记者跟随徐汇区团委的志愿者们来到上海南站,跟随城管在现场给人指路、制止不文明行为,当起了志愿者。

  头戴志愿者的小红帽子,再拿上一个应急小腰包,本报10位记者扮成志愿者的模样,在南站管委办的短时间指导下,分成三路跟随城管人员开始了“分头行动”。第一组的成
员首先碰到一位跑错了火车站的市民,应该去新客站接人,但却来到了南站。记者首先稳定了对方急躁情绪,随后指明让对方乘坐1号线去上海火车站就行了。该市民临走时直呼感谢。

  第二组的记者则在广场上制止那些不文明行为。听城管介绍,乱扔垃圾和踩踏草坪是最常见的两种不文明行为。就在说话期间,一名乘客就为了走近道而踏上了草坪,记者见状立刻上前制止并劝说对方走下草坪,该乘客“乖乖”听从了劝导。此时,第三组的记者也跟着城管坐着巡视车一路巡查,在发现一名外地客人躺在广场长椅上睡觉时,记者赶紧跑过去耐心向对方宣讲文明政策,并发放了宣传手册,该客人随即起身,穿上鞋离开了,嘴里一直说着“不好意思”。

  志愿者活动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另外,来自华东理工大学和徐汇一家公司的10名学生和职员也一同参与了此次志愿者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