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攻坚克难强力推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0: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持刚)市国资委新近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国企改革和市政公用事业改革的意见》,同时下发《国企改制进展情况报表》,全面强化落实全市国企改革年度目标任务。在质、量双优、职工妥善安置的前提下,确保年初确定的年内完成20户国企改革,并力增超额10户,2007年年底前基本完成《西安市工业发展和结构调整行动方案》确定的78户市属工业企业改制目标任务。

  目前,市国资委各职能处室及各企业主管部门和资产经营公司,正在按照新近召开的市国企改革协调联席会议的要求,抓紧重点改制项目任务推进。西安焦化厂资产重组,西安锅炉总厂与西电公司的土地置换和产业整合,西安饮食股权分置改革等重点企业改制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26户特困企业职工安置暨依法破产试点工作,取得全面进展,可望在明年上半年,全部实现破产终结或关闭;西安第四制药厂等6户企业的人资分离、资产整合和产业存续发展工作也正在取得实质性成果。

  市国资委全面履行全市国企改革督导责任,推进全市公用事业国企改革步伐。要求各市政公用企业主管部门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全市市政公用事业改革改制情况分类排队,列出时间期限表,纳入全市统一的督察落实范围。市天然气合资项目、事业转企业西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挂牌营运;市建二公司、市建三公司及市建总公司改制方案审定;市自来水公司资产重组改制方案审定等公用事业国企改制目标任务均纳入到全市国企改革年内督导、落实、考核之中。

  为全面把握和有效推进全市国企改革,市国企改革协调联席会议办公室(市国资委)近日实施企业改制进展情况通报制度,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定期通报各部门(公司)企业改制情况,对进度拖后的责任部门进行通报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