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3届杨凌农高会今天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华)第13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将于今天至9日在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举行。记者昨天从第13届农高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农高会上,将邀请海内外数千客商和农业专农学者参会,会上将首次举办中国与加拿大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农高会成为国际化农业合作的新平台,而关注新农村建设也成为本届展会的一大主题。

  主题:新技术•新农村•大市场

  本届农高会的主题是:新技术•新农村•大市场。主要活动包括“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展览示范、交易洽谈、论坛研讨、技术培训,畜牧良种展评等六大板块。展览设5个展览洽谈区,展览面积4万平方米,A馆主要展示农业高新技术成果和产品,突出成果转化和项目洽谈;B馆主要展示推广实用技术,突出实用技术推广和产品交易;C区主要展示交易农业机械产品和技术;D区展示交易畜牧良种;E馆交易农作物种子。配合新农村建设的需要,设立5个示范推广展区,可参观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目前,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与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企业参展,1000多个室内展位全都名花有主,20000平方米的室外展区也被全部预定。

  亮点: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

  农高会期间,国家外国专家局、科技部、农业部、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与加拿大农业部将共同举办“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活动。期间将举办“中加农业科技创新合作周开幕式暨高层论坛”、“中加农业科技合作圆桌会议”、“中加农业大学校院长研讨会”、“中加农业技术成果及产品展”、“中加合作项目推介会”等7项活动。这是近年来我国规模和影响较大的一次国际农业交流合作活动。

  变化:省外展位增加20%~30%

  农高会经过12年精心打造,从一个区域性的展会,发展到全国性的展会,直至成为国际性的知名展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规模和影响越来越大。本届农高会招展进度明显快于往届,直接报名参展单位超过50%,第一次前来参展参会的客商比例高于往届,省外展位比往届提高了20%~30%,外省和省内各地自发组织参会的群众比往年明显增多。

  观察:国际化平台效应凸显

  今年参展参会的国外企业和机构较往届明显增加。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英国、美国、日本、西班牙、泰国等17个国家的涉农企业和机构展位达到200多个,占高新技术成果展位总数的四分之一,是历届农高会国外展位数量最多、层次最高、内容最丰富的一届。

  聚焦:农高会关注新农村建设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也是本届展会一大主题。通过新农村建设专题展、推广示范展、“一村一品”产品展等活动,集中展示、推广、交流全国各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北京、上海、云南等省市专门组团参会,交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经验和成果;我省也将举办新农村建设规划推广专题活动以及“一村一品”产品展。中外农民论坛邀请到了国内外有实践经验的成功农民带头人、农村干部和农场主现身说法,为农民增收提供思路、传授经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