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2007年开始 我省将全部免除人口较少民族学生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1:5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孙佳薇 韩雪

  本报4日讯从2007年开始,我省将全部免除人口较少民族学生杂费,逐步增加人口较少民族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享受免费教科书的人数,扩大补助人口较少民族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寄宿生生活费的覆盖面。这是记者从4日在哈尔滨召开的全省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副省长王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国务院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省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扶持人口较少民族较快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政府应大力发展适合我省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的特色经济和优势产业,增加收入。会议指出,针对人口较少民族地区所属条件,在原有的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力度,全面改善生产生活条件。重点解决好道路、农田水利建设问题,使人口较少民族乡村农田全部实现节能节水灌溉。有效解决住房改造问题,使聚居的人口较少民族农民家庭住上砖瓦房。

  会议强调,大力发展人口较少民族地区的社会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加快发展民族教育事业,对人口较少民族地区外出务工人员加强各类技术培训,全面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同时,有关部门对人口较少民族乡村寄宿制学校的新建、扩建工程项目应给予重点支持。要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