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输港大闸蟹全部都合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6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副秘书长卓永兴4日表示,香港有关部门的抽检显示,到目前为止,内地出口到香港的大闸蟹质量全部合格。

  卓永兴在考察江苏阳澄湖和太湖大闸蟹养殖情况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香港有关部
门对大闸蟹样本作了化学及微生物测试,对测试结果表示全部满意。

  据介绍,微生物测试检验寄生虫,而化学测试则包括检验重金属及药物残余,包括氯霉素及硝基呋喃类。抽检表明,这些大闸蟹在微生物、抗生素、寄生虫、重金属等指标方面全面合格。

  国际知名检测组织机构SGS台北食品实验室提供的检验报告表明,阳澄湖水产有限公司申请的大闸蟹硝基呋喃代谢物测试结果为“未检出”。

  国家质检总局动植司司长俞太尉说,今年以来,中国大闸蟹出口量已经达到800多吨,没有发生质量卫生问题。

  预计今年大闸蟹出口将会比去年近900吨的出口量有所增加。

  大闸蟹是中国农产品中的优势特色品种,主要产自江苏、安徽、江西等省,尤以江苏省的阳澄湖大闸蟹最为出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