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四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在杭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3:20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11月4日讯 (记者 王瀛波) 一年一度的民营企业盛会——第四届浙江·中国民营企业峰会今天在杭州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中国社科院副院长高全立等在开幕式上讲话。

  蒋正华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变强,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民营经济发展至今,也出现了自主创新不够、品牌意识不强、管理水平较低等新问题,制约着民营企业的后续发展。党和政府对此十分关心,理论界、专家学者也十分关注,民营企业家更是十分着急。今年的峰会把主题确定为创新、诚信、和谐,既符合中央要求,也切合实际。只有勇于自主创新、善于创新并持续创新,企业才能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国际竞争和全球合作中占据主导地位。诚信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和谐社会的基石。和谐是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带领自己的企业沿着创新、诚信、和谐的轨道不断发展,把企业做得更大、更强,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更大更多的贡献。

  吕祖善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领导、企业家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我省已进入了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前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发展新阶段,特别是中央提出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新要求,如何转变发展观念、创新发展模式、提高发展质量成为我省民营企业面临的一个重大课题。(下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能否很好地解决这个课题,关系到民营经济能否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飞跃,关系到浙江经济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提高,关系到浙江经济社会的长远可持续发展。我省广大民营企业家要做科学发展的实践者,不失时机地加快转变增长方式;要做和谐发展的建设者,主动担负社会责任,积极回报社会,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献;要做创新发展的先行者,进一步强化制度创新、自主创新和文化创新。

  本次峰会以创新、诚信与和谐为主题,集中探讨处于关键发展阶段的中国民营经济的机遇与挑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世锦、副省长金德水、省政协副主席王玉娣、中国台商发展促进协会理事长蒋孝严、世界华人协会会长程万琦等出席。有关领导、著名经济学家、知名民营企业家以及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位华商领袖、商界精英等共3000余人参加了峰会。

  本次峰会由中国社科院民营经济研究中心、省工商局等主办。在一天半的时间里,将举行主题报告会、世界华商领袖论坛、中国民营企业领袖论坛、自主创新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